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逢低买入逢高减持意愿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进行的11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大多数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内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表示担忧。基金经理逢低买入、逢高减持的意愿增强。

  近七成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内我国GDP增速将回落到8%左右。有12%的人预测该数字将低于7%。

  92%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利率将继续下降。但降息预期增强并没有缓解基金经理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长的担忧。仅有9%的被调查者预期上市公司业绩仍将增长,预计业绩下滑的占比达到71%。其中,预计未来业绩下滑10%和20%的占比分别为40%和23%。

  过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目前仍处于熊市中期。36%的被调查者判断熊市已进入尾声。基金经理逢低买入的意愿正在增强。假定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68%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该比例较9月份上升13个百分点。有81%的基金经理预期未来6个月A股市场收益为正。与此同时,逢高减持意愿有所上升。如果未来3个月股价上涨10%,选择卖出的人数占比为36%,较9月份上升4个百分点。

  在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相对看好医药保健行业,最看淡汽车行业。59%的被调查者认为,医药保健行业未来6个月的表现将超越大盘,乐观程度紧随其后的是日用消费品行业(食品、饮料等)和公用事业(电力、港口、公路等)。金融、汽车、能源、基础材料行业不被看好,其中70%的被调查者认为汽车板块将跑输大盘。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2008年11月进行了本年度第6次(总第36期)基金经理调查,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11月3日,截止日为11月14日。此次调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19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87份。

  调查显示,大多数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前景持悲观预期,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更加悲观。市场大幅下跌一年之后,57%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仍处在熊市的中期阶段。宏观经济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被认为是影响未来中国股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进一步增强,逢高减持意愿有所上升,中小市值股票为七成基金经理的首选。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相对最看好医药保健行业,最看淡汽车行业,金融类(银行、证券等)股票继续不被看好。

    相关链接:

    基金经理逢低买入逢高减持意愿增强(表)

    相关报道:

    A股反弹压力渐增 后市等待基金发力

    4万亿后一周:热门铁路股基金出货

    最新基金席位清单:每轮加仓都少不了银行保险

    大鳄产权基金狼性杀入A股 大宗交易隐秘进场

    基金闻风而动:抛24亿VS抢20亿的逻辑大转变

    基金2000点从游资手中接过筹码

    基金涨三天就出逃 王亚伟看不清明年经济

    4万亿政策赐给基金年底排名最后机会

    推平准基金应强调市场自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