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向标QFII在高位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22:42  北京晨报

  外围市场的再度暴跌,说明金融危机的冲击依然没有消除。Topview数据显示,在11月6日、7日,QFII席位大宗交易买入金额高达8.58亿元。在二级市场上,QFII席位在11月3日至7日净买入逾8亿元。而到了11月11日至13日,大盘冲高的时候,从QFII席位净卖出的资金接近12亿元。其中,净卖出中信证券逾3亿元,中国平安逾2亿元,中国人寿近1亿元,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逾1.5亿元。由此可见,QFII采取的是波段操作策略,并不是中线持仓,说明其看法也较为谨慎。而对比QFII的操作节奏和大盘走势,其具有很强的风向标效应,如果没有其他大机构接手,后市反弹空间势必有限。

  而基金目前也只是在上周高位反手追涨,周三蓝筹股突然再度发力也许是基金在试盘,但周四又归于沉寂,说明承接资金不多。

  综上所述,除非政策面再出台强大利好,否则我们对本轮反弹行情高度依然保持谨慎,60日均线依然是一个重大压力位,大盘在这一位置冲高回落,操作上最好以逢高减仓为主。从消息面看,剔除摇摆不定的平准基金,目前剩下的仅大比例降息利好预期。市场预期央行将大幅降息54个基点,但这种效果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并不能改变根本趋势。市场试图通过拉抬房地产、白酒等板块来拉升股指,但基本没有达到预期,而迪斯尼、3G等概念也不可能持续。后市面临热点断档的问题,本轮领涨的水泥板块已经开始明显调整,后市大盘也将以调整为主,目标位很可能向30日均线迈进。 粒子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