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大跌基金投资者未明显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截止到上周三全球股票市场又经历了坎坷的一周。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追踪的大多数股票基金的投资组合净值缩水8%~12%,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净值也蒸发了5.1%。

  在业绩糟糕的同时,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却出人意料地少,美国和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2周获得少量净申购,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结束了连续21周的净赎回周期;太平洋、全球、亚洲除日本和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净赎回额占管理资产规模的比例也全部低于0.2%。

  尽管中国政府已宣布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拉动内需计划,但是上周亚洲除日本和中国大陆股票基金仍然分别连续第10周和第4周遭遇净赎回。然而中国台湾股票基金结束了连续20周,高达11亿美元的净赎回周期,中国区股票基金也结束了连续15周,累计16亿美元的净赎回纪录。

  近期全球资金流向的情况,与上一个月截然相反。EPFR全球的月度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他们所追踪的股票基金被净赎回766亿美元,如果不把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包括在内,股票基金流失的资金总额更是高达890亿美元。

  11月的第二周,EPFR追踪的24个股票、固定收益或者行业基金集团中,有8个基金获得净申购,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吸收了最多的新资金,高达227亿美元。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的净申购总额累计超过2750亿美元。固定收益基金则承受了大部分的资金流失。

  “最近的周度股票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投资者的撤资意愿已经基本消失。”EPFR的执行董事Brad Durham表示,“也许这是因为经历了10月份的股市大跌之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卖的了,这可能是个积极的信号。”王蔚祺

    相关报道:

    新老基金加仓抢反弹

    交银施罗德保本基金获准发行

    债券基金短期风险聚集

    抢反弹买基金谨记五点

    低迷依旧 偏股新基金发行未现转机

    次新基金弱市中带来分红大礼包

    基金融资水平降至低谷 政府背景基金占半壁江山

    基金上周前4天净买入10亿银行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