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忙建仓 不敢轻言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4: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后,在业界掀起了一股讨论潮。这个方案对经济的刺激到底会有多大,对股市究竟会不会起到提振作用。私募人士认为,这些利好在短期内会对资本市场起到一定刺激作用,长期来看,仍然不明朗。

  私募信心略有恢复

  在刺激方案公布之后,本周一,大部分私募开始积极建仓。来自Topview的数据显示,26个重点私募本周一买入13亿,净买入6.5亿元。其中,广发证券深圳蛇口兴华路营业部席位净买入4.6亿元,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席位净买入1.3亿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也净买入逾1亿元。广发证券深圳蛇口兴华路营业部席位大举建仓金融股,在招商银行上投入的资金最大,净买入高达2.1亿元;其次,在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上也有大手笔。此外,还买入金地集团水井坊海螺水泥数千亿元。即使在周二下跌的行情中,重点私募席位也是净卖出较少的一类席位。

  安保资产投资总监陈铭表示,在经济下行比较明显,通胀又明显回落的时候,比较有财力的中国政府进行这种刺激经济的动作应该是意料之中的。这一经济刺激方案对于投资者的信心来说,能起到很好的恢复作用,这可能使得股市提前探明底部,但是底部的形态可能是比较复杂的,还需要看中央的后续政策和经济数据的反应。总体上看,美股在道指8000点附近应该有比较强的支撑,A股目前的下行空间应该不大。但是选股的难度依然不小。大家的心理预期底部可能由1200点提高到1500点,所以可以慢慢买看好的股票,把仓位控制好就行了。

  上海麒麟上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钟麟表示,四万亿的刺激方案对经济的影响会比较大,对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信心提升会起到很大的正面效果。但是,对中国股市只是短暂的影响,在政府的平准基金没有出来之前,不会有太大实质性的作用。这一年来大家的教训已经非常深刻了,政府不真金白银地出钱来救市,没有人会愿意拿自己的钱来“救市”的。民间的资本很多,但基本上会等到政府出钱了才会跟风入场,这样才安全。

  全球眼光看待刺激方案

  目前,市场对利好的解读多数局限在对国内经济、股市的影响,却很少谈及对外围经济的影响,而外围股市似乎对此反映并不激烈。不少外资大行认为,4万亿的资金中,有很多已经处于预算之列,而资金的出处也成问题。被熊市思维困扰的投行们这次是否又会失算?不过,私募界认为,无论怎么看,应该以一个全球的眼光来看待这个方案。

  上海知名私募陈晓阳表示,此次管理层推出超预期经济刺激计划,表明国家希望通过扩大投资来保增长的决心明确。从1998年成功的经验看,通过增加财政支出对于刺激投资和刺激经济增长的短线效果十分明显,相比扩大内需而言将会更加直接。并且资金投向倾向于基础建设,避免重复建设。他认为,此举措施落实之后有望直接提升GDP增长1至1.5个百分点,带动数百万个就业机会,有利于减缓经济过快下滑的担忧,从而相应改善上市公司盈利情况,尤其是从刺激方案中受益的相关板块个股,水泥、钢铁、工程机械等。

  上海赢狮投资执行总裁迈克吴表示,肯定是个实质性的大利好,只是要转换成经济效益还任重道远。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私募信心略有恢复忙建仓 不敢轻言反转

    私募产品战胜上证指数9.49%

    业绩风险引发监管 阳光私募面临洗牌

    私募基金经理:新股上市首日应设涨停板

    业绩风险引发监管 阳光私募面临洗牌

    金融海啸下私募的困与变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原理

    发改委表示将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