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飙升 QDII基金度过激情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朱宇琛

  随着最近一周的全球股市反弹,QDII基金终于跃出深陷已久的“三毛”区间,重新进入0.4元梯队。

  最新公布的11月5日净值数据显示,QDII基金净值全线飙升。其中,上投亚太最新基金净值为0.4元,周涨幅达15.3%;嘉实海外最新基金净值为0.42元,周涨幅13.2%;海富通海外最新基金净值为0.91元,周涨幅12.2%;华夏全球最新基金净值为0.511元,周涨幅11.6%;工银瑞信最新基金净值为0.577元,周涨幅11.4%;华宝海外最新基金净值为0.691元,周涨幅11.3%;银华全球最新基金净值为0.718元,周涨幅7%;南方全球最新基金净值为0.516,周涨幅3.4%。

  三季报数据显示,QDII基金在香港市场的投资比例平均达68.32%,其次为美国市场,平均12.25%。而海外市场的“中国概念”股票也是大多数QDII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

  与此同时,海外各主要市场的偏股基金也普遍开始强势反弹。截至11月5日的统计数据,香港恒生指数在最近一周累计上涨了16.8%。而根据Morningstar晨星提供的最新数据,主要投资香港市场的海外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幅度达到了17.51%,高于恒生指数的表现。

  不仅香港市场,其他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也同样有抢眼表现,其净值涨幅相对于成熟市场的同行更加强劲。

  最近一周中,反弹势头最为凶猛的当属俄罗斯股票基金,周涨幅高达34.01%,以除香港市场外的“中国概念”股票为投资目标的中国基金上涨20.85%,亚太区不包括日本股票基金和拉美股票基金分别上涨18.06%和17.26%,印度股票基金也上涨了15.36%。

  与之相反,成熟市场的股指和基金净值则表现得相对温和。欧洲大型均衡型股票基金和美国大型均衡型股票基金的周涨幅分别为11.68%和6.67%。

  不过,QDII基金的激情表现,在短期内可能重新面临变数。11月5日,奥巴马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亚太股市收盘普遍上扬。但到昨天,在来自美国方面越来越多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再次升温,亚太股市11月6日收盘普遍重挫。其中,韩国和中国香港的股市跌幅均超过7%,日本也重挫6.5%。

    相关报道:

    QDII净值跌跌不休 外资行吆喝声未停

    QDII欢迎网络总统:美国市场已具投资价值

    QDII欢迎奥巴马:美国市场已具投资价值

    海外主要股市走强 QDII强劲反弹

    QDII集体溃败券商系表现尚佳

    QDII最黑十月漂亮收尾 上周净值大涨超10%

    新QDII遭遇大比例赎回

    基金系QDII经历最大单月跌幅

    银行系QDII跌入两毛时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