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基金经理一周小亏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6:04  现代快报

  股市上只有两种人——输家和赢家,输家数量众多,而赢家却凤毛麟角!正因为如此,所以对股市中的牛人,投资者常常会“顶礼膜拜”,而王亚伟就属牛人之列!

  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自10月23日成立以来已运作了一周多,虽然单位净值还没有太大的变化——资产净值一周小亏32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成立的3只新基金在上周均小幅上涨,是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王亚伟马失前蹄吗?这一涨一跌的背后有何深意呢?

  试探空方火力

  10月24日资产净值——15.8374亿元;10月31日资产净值——15.8342亿元。

  短短一周时间内,华夏策略精选的资产净值缩水了32万元,而单位净值下跌了0.02%。虽然这一数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比较一下同期成立的新基金,还是有些“问题”值得我们去留意。

  华夏策略精选的成立时间为10月23日,同期还有三只偏股型基金成立,分别为10月22日成立的德盛红利、华安核心优选、景顺长城公司治理三只基金。数据显示,上周末,这三只基金分别公布了其单位净值,其中德盛红利单位净值上涨了0.1%;景顺长城公司治理上涨了0.1%;华安核心优选则上涨了0.02%。

  两相对比,同期成立的三只基金上周净值均出现了小幅上涨,而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却微跌了0.02%,这一涨一跌的背后有何深意呢?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平均上涨了0.38%;而股票型的基金净值却平均下跌了3.28%。因此上周持有债券自然盈利的概率大,而选择股票自然亏损的几率就大大增加!

  “虽然仅仅小亏32万元,但显然已说明王亚伟出手了,而其选择股票的兴趣显然大于债券!32万元的亏损对接近16亿元的基金虽然可以忽略不计,但却已经传达了一个信号——王亚伟显然已有抄底的想法!”业内人士如是说。

  谨慎仍是主基调

  “王亚伟都进场抄底了,是不是市场的机会来了啊?”读到这里,相信这个疑问你会油然而生。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王亚伟可能仅仅只有抄底的想法,却并没有付诸大规模的行动!

  上周上证指数的周跌幅为6.02%,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周跌幅为3.28%,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基金的净值周跌幅达到了4.05%,因此,华夏策略精选0.02%的周跌幅只能说明王亚伟仅仅是在试探性建仓,所用资金也相当有限,在试探空方的火力!

  “0.02%的跌幅并不能说明王亚伟准备动手了,他对四季度还是相当谨慎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如此表示。渤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上周华夏大盘基金仍在降低仓位,这应该从一个侧面显示了王亚伟的谨慎所在!

  对于我们来说,华夏策略精选一周出现2%以上的净值波动,或许王亚伟的动向才能真正称得上明朗! 东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