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三季度重仓股数量略降 美大投行均有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在三季度末,QFII所持有的A股重仓股数量仅有微幅下降,但从统计数据来看,处于此次金融危机风暴中心的美国很多原著名投行,仍集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持动作。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三季度末,除了今年中期重仓股数量最多的瑞士银行将重仓股数量由26家调整至18家外,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及雷曼兄弟等也均减少了重仓股数量。

  不过,正如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10月中旬对媒体表示的,欧美金融机构破产或重组,对QFII影响不大,证监会尚未发现QFII在A股市场有大进大出现象。

  今年中期有40家QFII共持有153只重仓股,而三季度末,共有39家QFII持有134家重仓股了。持仓市值由中期的352.27亿元降至三季度末的301.30亿元。

  三季度被QFII剔除出重仓股名单的51只股票,其中包括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中铁(601390.SH)及北京银行(601169.SH)、江西铜业(600362.SH)等。水泥行业是三季度被QFII减持较多的一个行业,如摩根大通将其持有的占流通股6.52%的天山股份(000877.SZ)悉数卖出。不过,行业龙头之一的海螺水泥(600585.SH)仍被5家QFII重仓持有,所持股份占其流通股的14.08%。

  同时,也有32只A股在三季度进入了少数QFII的重仓股名单。如摩根大通在三季度买入了深发展A(000001.SZ),花旗买入了中国铝业(601600.SH)。而被增持比例最高的还是新华都(002264.SZ),富通银行在三季度买入了近214万股,占其流通股的9.98%。

  三季度末,兴业银行(601166.SH)仍是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恒生银行持有63909万股占其流通股的16.06%。不过,由于兴业银行在三季度下跌了9.04元,恒生银行的持股市值在三季度再度缩水57.77亿元。

  谷东

    相关报道:

    QFII大幅增持食品个股

    QFII云集席位减仓位居榜首

    QFII:闭着眼晴买价值股

    QFII十月份净抛A股35亿

    QFII游资撬动大盘 私募称平安大底已现

    反市场操作增仓周期类股 QFII三季增持银行地产

    QFII青睐行业龙头股

    反市场操作 QFII三季度增仓周期类股

    2000点之下 QFII大举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