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热捧华夏策略 王亚伟有钱抄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5: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凯 发自成都

  虽然A股市场异常低迷,基金销售仍处 “冰封”,但王亚伟这一“金字招牌”再度闪现了它的神奇,短短一天时间,华夏策略精选就完成了高达15.84亿份的首发规模。

  近16亿元的新资金在手,最牛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是否会在现在的点位选择抄底?一部新的财富赚钱神话就此发端?

  户均持有10万份

  “现在股市如此低迷,如果新基金发行没有机构的帮忙,首发规模要上去,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一位基金界的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仅以10月22日成立的4只新基金为例,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户均持有8.31万份;首发规模7.298亿份的德盛红利户均持有份额则达到了12.28万份;华安核心优选的户均持有份额为18.39万份;而首发规模高达54.398亿份的招商安心收益基金,其户均持有份额更是达到了30.40万份。显然,这些新基金的顺利发行难脱机构资金“帮忙抬轿”的嫌疑。

  与上述新基金相比,华夏策略精选的户均持有份额也同样不低。公告显然,其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5427户,而基金总份额为15.84亿份,这意味着户均持有份额高达10.27万份。

  “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其上半年的户均持有份额为4.87万份,而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比例却分别为53.28%和46.72%,现在王亚伟执掌的这只新基金的户均份额超过10万份,这显然少不了机构资金。不过,有所不同的是,机构资金‘帮忙’其他基金成功发行是短期行为,而华夏策略精选中的机构资金可能会是长线投资。”一位行业分析师如此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在10月20日自购了999.9万份,而公司内部从业人员的认购的份额也达到了679.4万份。

  华夏基金此举的背后,究竟是对王亚伟的信心,还是想借道新基金抄底A股市场呢?显然,这里面的玄机值得慢慢品味!

  华夏策略准备抄底

  15.84亿份、10月23日正式成立——华夏精选策略的正式成立,表明这近16亿元的新资金可以入市抄底了。然而,王亚伟究竟会如何指挥自己这支“新部队”呢?

  “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是为王亚伟量身打造的,其规模与华夏大盘基本相当,而总体操作思路也应该基本类似,所以仔细研究华夏大盘的风格,或许有助于我们找到答案。”一位分析人士这样认为。根据华夏大盘基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其前10大重仓股无一只是超级白马股,并且,在今年三季度继续增持。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恒生电子金牛能源大同煤业都已被套,既然华夏大盘敢于在三季度买入,那么现在股价已经低于了当初华夏大盘的买入价,华夏大盘基金的重仓股很有可能会被华夏策略精选复制。但何时建仓还是未知数,因为,在9月19日井喷行情之后的一周时间,华夏大盘就马上进行了大幅减仓,这说明王亚伟对于目前的行情还是相当谨慎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