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时基金:市场可能过于悲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雪来

  欧美的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放慢风险对投资者的信心影响甚巨,市场弥漫着恐慌的气氛。博时基金认为,市场可能是过于悲观了。我国政府、企业、个人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杠杆比率很低,抗风险能力突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仍处于较初级阶段,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产率的提升还有巨大的空间。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的表现,博时基金认为,市场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跌,正在寻找这一轮下跌的底部。像前三个季度那样,所有股票都一起下跌的时代即将过去,而像2007年那样所有股票都一起飞涨的时代还远没有来临。从价值的角度看,目前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经过一年的调整,市场已经逐渐度过了全面普跌的阶段,今后结构上的分化将开始加剧,市场已经逐步出现了一些具有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经理杨锐表示,现在美国金融体系暴露的惊天破产大案已经告一段落,美国政府已经全面接管面临困境的金融机构,并通过了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全球央行也积极应对百年以来全球最大的金融危机,开始联手降息,如果中国股市还继续暴跌,是不是也是有些过分悲观?

  对于市场的估值,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的表述感性中不乏理性。他们认为,从历史上看,真正驱动股价的是估值,而当期盈利还在其次。虽然从一个较长的数据来看,估值水平确实同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利率周期有一定的相关关系,但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这种对应关系却并不明确。从一个更深的层次来看,估值背后其实反映了投资人的情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