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三季度亏损2749.18亿元 仓位降至67.7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5: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59家基金公司的396只基金2008年三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基金亏损2749.18亿元(含QDII基金)。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股票仓位进一步下降至67.71%,其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为1722.34亿元,较上一季度下降逾260亿元。三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0.75%,较二季度末下降0.85个百分点。

  可比数据显示,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股票仓位由二季度末的70.36%进一步降至三季度末的67.71%。重仓股占净值比例下降1个百分点至32.91%,持股集中度小幅增加至48.61%,这表明,在基金仓位降低的过程中,投资进一步向重仓股集中。

  报告期内,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股市全线下跌,导致股票方向基金继续大面积亏损。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1849.1亿元和772.77亿元,QDII基金也亏损164.57亿元;债券型、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则获正收益,分别盈利24.94亿元、11.45亿元和0.87亿元。同时,396只基金本期利润扣减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也出现2102亿元的浮亏,较二季度增加近五成。

  截至三季度末,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22189.87亿份,较二季度末小幅增加115.57亿份。增加的基金份额主要来自货币市场基金和指数基金,两者分别出现净申购510.51亿份和214.01亿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继续出现净赎回,份额分别减少263.4亿份和174.21亿份。

    相关报道:

    混合基金仓位大降近5%

    基金三季度大举减持周期性行业

    三季末基金资产规模降至1.8万亿

    基金三季度净申购逾百亿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