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方达两债基将限制大额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5: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伴随债券市场的持续火爆,近日易方达基金旗下的两只债券基金稳健收益和增强回报公告,自明日起限制大额申购业务,届时每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金额最高为100万元(含),若超过该数额,公司有权拒绝。这是易方达基金继8月下旬暂停货币基金的大额申购后,再次对旗下固定收益产品限制大额申购。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10月17日,易方达稳健收益A级和B级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31%和6.54%;易方达增强回报成立于今年3月19日,虽成立时间较短,但其A级和B级份额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6.20%和5.90%,在同类债券基金中名列前茅。

  记者从易方达了解到,近期债市的大涨以及债基的良好收益吸引了大量资金蜂拥而来,致使易方达两个债基的规模迅速扩大。控制基金规模和大额申购量,可以更好地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如果大额资金此时涌入可能会摊薄现有基金持有人的收益,也可能会造成基金收益率的波动,由此进行适当规模控制是必要的。

  近期全球央行联手降息,未来进入降息周期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债券利息下降意味着债券价格会上升,因此,债市中长期仍被看好。易方达增强回报基金经理钟鸣远认为,从投资者资产配置上说,在资产组合中适当地加入债券基金的比例,不失为一种更为稳健与成熟的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