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三季报登场 唱多声音渐嘹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凯 发自成都

  增仓还是减仓呢?”、“四季度基金对A股市场如何看?”……

  今日,华夏、博时、南方等重量级基金率先发布三季报,基金三季报的大幕正式拉开,基金三季度的一举一动公之于众。

  由于基金三季报距离三季度结束的时间并不远,因此今日起公布的基金三季报,对于投资者的操作或许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基金减仓大趋势未改

  9月19日A股市场的大爆发,曾给投资者带来了太多的幻想和期待,基金持股仓位受井喷行情影响有多大?

  今日亮相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减仓仍是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的主旋律。比如二季度末持股比例仍高达87.61%的南方高增,到三季度末其仓位却减少到了64.67%;今年上半年仓位为66.3%的基金丰和,到三季度则减少到了52.10%;而上半年仓位已经仅剩47.7%的大摩资源,到三季度结束,仓位更是降到了33.8%。

  不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博时旗下基金在三季度大比例增仓,比如基金裕泽,其仓位从22.31%迅速增加至69.23%;而博时主题的仓位也从上半年的73.69%增加至79.16%。

  此外,银行股、地产股在三季度继续遭到了基金的抛售,招商银行、万科等龙头个股仍遭到基金大面积减持,而之前跌幅巨大的山东黄金,以及消费类个股则重新成为了基金增持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基金三季报的调仓换股较为明显,超配的股票还是相当有限。

  基金经理“唱多”四季度

  美国次贷危机的纵深发展对A股市场形成了相当大的影响。那么,四季度的股市还有希望吗?虽然不少基金经理还是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已经公布了三季报的基金中,众基金经理唱多四季度的声音此起彼伏!

  华夏行业基金认为,“最恐慌的下跌阶段可能已经过去,阶段性、结构性的机会在股价深幅下跌后可能出现。”

  南方高增基金经理表示,“目前,部分蓝筹股已显现出明显的投资价值,如果四季度市场进一步下跌,我们将逐步增加股票投资的比例。我们认为在市场恐慌性情绪释放完以后,市场会迎来一波较大的纠偏性行情。”

  而景顺资源基金经理更是明确指出,“A股市场在经历了快速下跌,以及政策刺激下的强劲反弹后,我们认为前期低点应该是阶段性底部,在一段时间内具有较强的支撑。”

  基金经理的看多情绪,显然会让“心中无底”的投资者有所感染!

    相关报道:

    基金手握重金待反弹 看好非周期性行业

    首批基金披露三季报 规模稳中有升未现大额卖出

    三季度基金未大举出货 仓位仅微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