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忙自购 近七成投向偏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1: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图: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频频自购
  ⊙本报记者 徐婧婧

  尽管A股市场持续走弱,但基金公司却动用固有资金频频自购。更值得关注的是,统计显示,近七成自购资金投向了偏股型基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6家基金公司自投旗下新基金,总额达到了9亿元人民币。这其中,19家基金公司自投旗下偏股型基金6亿元人民币,占到了自购总额的66%。虽然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十分火暴,然而据统计,却只有6家基金公司自购2.89亿元债券型基金,占自投总额的32%。

  另有上投摩根投资旗下QDII基金910万,这是统计数据中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QDII基金的第一单。需要说明的是,万家、友邦华泰、广发、益民等基金公司曾先后自购了旗下多只基金。

  对于今年的新基金发行而言,基金公司选择“自购”已经相当频繁。早在新年伊始,华夏、南方两大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购入旗下新基金,且规模都上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两笔最大的“自购”金额。而随后东吴、浦银、嘉实等基金公司也纷纷发布公告自购旗下新基金,且规模都在数千万元。而就在一个月前,华安基金公司也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斥资4200万元,分次等额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华安宏利等4只开放式基金。

  事实上,不仅有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自购”,更有基金经理动用个人资金投资自己管理的新基金。早在今年七月份,正在发行中的中欧新蓝筹基金的基金经理刘杰文以50万元个人资金认购了该基金,以示与新基金共进退的信心。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销售市场十分清淡。特别是二季度以来,新发基金规模呈逐渐缩小的趋势。有多只新基金的首募规模不足5亿元,而规模在2-3亿的基金也是频频出现。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市场经历了近一年的深幅调整,当前影响市场运行的综合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但市场目前的估值已进入合理区域,回落到一定的低估状态,而基金公司在今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自购”旗下新基金,既可为发行造势,又显示了对其新产品的信心,或许在某种程度上,也支撑了有时过于惨淡的发行数据。

    相关报道:

    自购旗下基金基金公司浮亏逾8100万

    与持有人并肩战斗 美基金公司自购面面观

    基金公司自购潮下半年迅速降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