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冲基金09年底数量可能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于春敏 发自上海

  受累于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今年以来,对冲基金行业遭受了沉重的打击。9月份,对冲基金平均损失达到4.7%,为近10年来该行业的最差月度表现。如今,对冲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正在反省他们所犯下的错误,尽力给投资者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并表达他们对未来的看法和建议。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对冲基金业内高层在本周一的路透峰会上表示,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对冲基金数量到明年底可能会减半,幸存者极可能调低费用。

  SEC卖空禁令加剧9月损失

  总部设在纽约的绿光资本公司(GreenlightCapital)的基金经理 大 卫·艾 因 霍 恩 (DavidEinhorn)指出,他所管理的3只基金在9月份下跌了17%的部分原因应归结为外部因素。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艾因霍恩这样写道:“我们相信,我们的投资组合管理一直都是合理的。”艾因霍恩今年39岁,他指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9月18日发布的金融类股票卖空禁令是上月他们遭受损失的重要原因。该10月9日到期的禁令,最终包括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约15%的公司。

  众所周知,空头交易中,投资者借入其预期将会下跌的股票并将其卖出,随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赚取其中的差价;而多头交易中,投资者是买入并持有预期将会上涨的公司股票。在艾因霍恩看来,在卖空禁令实施后,市场的卖空机会远远多于做多机会,尤其是他们的投资组合中的金融类股票,更是有着丰富且难得的做空机会。

  事实上,艾因霍恩的抱怨的确是有其道理的。今年早些时候,他就预计到雷曼兄弟会陷入困境,他将对金融类股票采取做空策略,直至市场恢复正常。

  对冲基金“低头认错”

  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格林威治(Greenwich)的管理人杰弗里·简戴尔(JeffreyGendell)在10月1日写给客户的信中说:“我们显然低估了几件事,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投资者排队争相从基金中撤退,共同基金遭遇了创记录的赎回,而对冲基金同样遭受了 “赎回海啸”(thetsunamiofredemptions)。简戴尔在信中还写道:“我本质上不是一个容易紧张不安的人,但目前的这种情况的确让我非常不安。”

  资料显示,他管理的唐提(TontinePartners)基金9月份暴跌了59%,今年以来,跌幅已达67%。49岁的简戴尔此前曾预期钢铁股、工程机械、航空和化工企业的股价将因石油价格回落而上涨,但事实恰恰相反,上述股票9月份一落千丈。

  在今年来已损失了43.5%,现在还持有超过50%比例的现金和美国国债的阿提克斯欧洲避险基 金 (the AtticusEuropeanFund)的基金经理大卫·斯勒格(DavidSlager),其在10月1日给投资者的信中也言辞诚挚,“我相信我们现在将我们的主要关注焦点放在资产保全和流动性上的做法是审慎而必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