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熊市低调登场 考验王亚伟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4:37  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策略精选预计10月20日发行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华夏策略精选的发行日期预计为本月20日,离6个月大限不过7天时间。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华夏基金公司已向监管部门申报发行,而申报的发行时间正是10月20日。

  不过,该人士表示经过今年5月份的“延期风波”,公司这次比较谨慎,在没有正式批复前,都存在不确定因素,还是低调为好。

  6个月前华夏策略精选获批的消息出来后,不少投资者特别激动。“买股票亏惨了,买点王亚伟的基金说不定能翻身。”投资者对华夏策略的憧憬无疑来自于对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期盼。但是,熊市当道,“王亚伟”三个字能产生多大号召力?这是一次考验!

  没有安排新基金宣传活动

  华夏基金公司有关人员让记者密切关注今明两天的公告,称新基金发行前,会提前三天发布公告。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公司市场拓展部负责人何广时,其对发行时间等相关事宜三缄其口,还以极其神秘的口吻表示,公司只会按照相关程序走,没有安排新基金的宣传活动。

  这显然与以前新基金发行前大肆宣扬、做广告的“传统”不同,难道公司认为仅凭“王亚伟”三个字的招牌就可以大卖了?

  其实不然,华夏策略精选从审批到如今的发行倒计时,一路坎坎坷坷。据了解,华夏策略精选去年初就提交了发行申请,直至今年4月才获得证监会批准,原计划定于5月12日发行,由于种种原因推迟了。

  而这一拖就是5个多月,眼下,6个月的发行有效期限即将到来,华夏公司再不发行就意味着要放弃。华夏基金内部人士称,公司的谨慎是不愿看到5月的“尴尬延期”再次上演,在眼下的市场中,大力宣传一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说不定会适得其反。

  最“牛”基金经理熊市迎考

  市场无限的关注与期盼,基金公司的谨慎与神秘,都是因为华夏策略精选的基金经理是王亚伟。申银万国基金研究员朱赟称,是投资者将王亚伟“神化”了,他不拘一格的选股风格,以及在去年牛市行情中的业绩都让人们津津乐道,加上基金经理好坏的确对基金的业绩有着重要影响。

  华夏大盘基金自去年停止申购后,至今未打开申购。朱赟称,一年多来,华夏大盘的持有人只能赎回,也就是说基金规模一直在变小,这从客观上有利于其熊市的操作。而且,正因为华夏大盘早早停止了申购,更增强了投资者对华夏策略精选的申购情绪,投资者大多期望华夏策略能复制华夏大盘的业绩。

  但是,市场是变幻莫测的。数据显示,今年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情况并不乐观,多只基金的实际募集份额在2亿元~5亿元之间。华夏策略的发行情况能颠覆这一景况吗?

  金元证券基金研究员称,相比今年5月,现在的情况更糟。华夏基金公司推迟发行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等行情好转后再发行;可是股市一路下跌,根本没有好转的迹象,现在发行是对王亚伟这位牛市最“牛”基金经理的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