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基金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6:22  新浪财经

  来源:南方基金公司网站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6日。公司业务覆盖公募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是我国业务领域最广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公司具有强大的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能力,是国内业务领域最广、产品线最齐全的公司之一。自1998年成立以来,公司先后成为国内首批规范运作的基金管理公司、国内首批开放式基金管理人、国内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国内首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国内首批QDII基金投资管理人、国内首批获得专户资产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和首批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内地基金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全面拓展的过程中,公司先后成功公开发行并管理了国内首批开放式基金、国内首只债券型基金、国内首只保本型基金、国内首批货币型基金、国内首只LOF型基金、国内首批中短债基金、国内首只复制型基金、国内首只QDII基金。目前,公司管理着18只公募基金,5个全国社保基金组合,企业年金签约客户超过90家。

  公司秉承研究为本、价值投资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客观、系统、持续的研究,发现证券品种的内在价值,寻找并投资于被证券市场低估的品种,力求长期、稳定获取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收益。股票投资方面,公司取得了长期战胜市场的稳定的优良投资业绩,尤其是2004、2005年股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时候,南方基金权益类资产投资的整体收益仍然为正,为投资者规避了市场波动产生的风险,创造了稳定的回报。公司在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的资产管理方面同样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多年来取得了多项第一的成绩。

  公司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在10年多的运作中,公司始终坚持把内控和风险管理作为规范化管理的重点,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并汲取国外基金管理公司的先进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风险识别、衡量、防范与控制的风险管理体系,通过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的监控,使风险管理得到有效执行。10年来,公司取得了良好的风险控制效果,从未受到证监会任何形式的处罚,从未投资过问题股、地雷股;2006年公司管理的货币市场基金成功规避了重大利率和流动性风险,是唯一一家没有在货币基金上亏损的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将“一切为了客户,做受人敬重的理财专家”作为长期奋斗的目标,致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理财服务。

  南方荣誉:

  1、数项第一

  秉志专业,创新先行

  首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

  首批开放式基金——南方稳健成长基金

  首只债券型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

  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首批货币市场基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

  首只LOF基金——南方积极配置基金

  首批入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

  首批入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

  签下基金业第一单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合同

  首批获得QD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首批获得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专户理财)资格

  2、历史荣誉;

  十年成就,百年梦想

  《证券时报》“十年持续回报明星公司”

  《上海证券报》“中国基金业十年杰出贡献奖”

  连续三届《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连续三届21世纪中国赢基金“中国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大奖”

  新浪财经“2008年度最佳基金公司”

  《Asia Invester》“2007中国最佳基金管理公司”

  中国理财总评榜“2007年度最值得托付的基金公司”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最具影响力公司品牌”

  2007-2008 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

  21世纪中国赢基金奖: 2007年中国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大奖

  2009年获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奖,中国基金公司最佳投资团队奖

  2009年中国理财总评榜选评:“2008年度最佳服务基金公司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