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惜售讲政治 2000关口维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今日,备受瞩目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将要召开。本次全会涉及体制改革、农村改革等重大议题,必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而根据以往经验,基金在重大事件发生时都会心照不宣地“讲政治”,不砸盘不大举抛售。昨日,尽管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A股下挫3.04%,但成交量创下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也说明市场的抛盘力量明显减少。

  昨日,外围股市普跌引起全球股市一片风声鹤唳,A股也在午盘后一路走低,2000大关岌岌可危,不过,中国石油尾盘在汹涌的买盘推动下奋力拉升,才使得上证综指最终站稳2000关口之上,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中国石油尾盘的拉升,明显是‘国家队’在护盘。”上海一位基金经理昨天告诉记者,中国石油尾市的强力拉升,不大可能是基金所为,很明显是主力资金在响应管理层关于央企增持或回购股份的号召。

  “十七届三中全会马上要召开了,不卖股票是基金经理起码的政治觉悟!”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在中央召开的重大会议期间,为了维护股市的稳定,管理层都希望基金不要做空股市,这已成为业内一种惯例,否则做空的基金公司很有可能会遭到管理层的批评。昨日,尽管A股受全球股市暴跌拖累仍然下跌65.62点,但成交量较近几日已明显缩小,这说明市场的抛售力量明显减弱。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宏观调控的基调已由“双防”改为“一保一控”。为了保经济增长,管理层肯定会动用一些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如利用利率、准备金率、放松信贷和扶持相关行业等手段,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十七届三中全会也会关注到稳定股市的问题,这些都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中央召开的历次重大会议期间股市的表现来看,基金都不会也不敢大肆做空,A股目前整体估值水平毫无疑问具有吸引力,最大的隐患还是外围市场的动荡不安,如果在十七届三中全会期间外围股市能够企稳,A股后市极有可能走出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行情。

    相关报道:

    2000点附近有强支撑

    权重股独力难支 A股继续考验2000

    A股大盘有望在2000点上方起稳反弹

    2000点 应该贪婪还是恐惧

    管理层要求合资基金留意洋股东财务状况

    基金经理:三箭齐发释放宏调转折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