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持概念股分化 基金买中煤抛中石油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1: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兴业证券对中煤能源也给予推荐评级。报告认为,供求仍将偏紧,产量增长和电煤涨价推动中煤能源快速增长,预计2008年到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87元和1.10元,而2倍PB显示安全边际较高。

  中石油遭基金抛弃

  但并非所有增持概念股都讨得基金青睐。

  伴随着中石油的大股东增持,基金也积极行动,但整体上看,尽管有基金选择买进,更多的基金则卖出中石油。TOPVIEW数据显示,9月22日,在投资者大举买入的时候,基金当天净卖出中石油2.15亿元。

  随后两天,基金继续坚持这一策略,9月23日、24日基金分别净卖出中石油6806万元、1515万元,三天的累计净卖出额达到2.98亿元。

  与此同时,对于中石油集团的增持,部分券商产生了分歧。招商证券的报告认为,增持计划将提前迅速反映基本面的改善,而且有可能会超越基本面改善的程度。从股息收益率的角度来看,14元是中石油较为合理的价格上端。

  国信证券则表示,在大股东已拥有78.1%股权的情况下主动增持,说明11元-12元是中石油的价值底线。但A、H股增持时机与各自增持比例仍然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加之临近三季报,大股东的后续增持还需拭目以待。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中石油此次增持行动并非出于自发,带有较强的响应国家政策的意味,因此本次增持的实际意义还需要再做研究。从走势上看,在大盘走向不确定的情况下,近几个交易日已经累积了较可观涨幅的中石油,其股价也面临一定的回落风险。

  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目前市场,基金在多空等问题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