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ETF四交易日换手率达57.55% 周换手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1: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吴晓婧

  上证50ETF在本周前4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已经达到57.55%,创下周换手率历史新高。对于如此高的换手率,民族证券基金研究员申团营认为:“在弱市环境里面,换手率越大,表明市场的分歧越大。受利好刺激影响,部分投资者希望通过购买指数基金获利,但部分投资者对市场反弹持久性不看好,所以出现如此高的换手率。”

  事实上,在三大利好出台后,上证50ETF9月22日的成交额高达29.92亿,创下了自其上市以来单日最高成交额。申团营认为,在重大利好出台之时,一般会出现股票普涨行情,如果投资者对于单只股票不能很好把握,那么买指数基金显然是更好的选择。由于上证50ETF的跟踪误差比较小,因此大的利好出台之时,该基金的成交量都会大幅放大。

  而上证所公布ETF指数基金申购赎回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0ETF申购份额为5.77亿份,赎回份额为4亿份,净申购1.77亿份。与前一周相比,净申购份额缩量明显。分析人士认为,从50ETF申购赎回份额缩小情况来判断,不同机构对市场底部的确存在较大分歧。

  虽然上证50ETF的净申购在上周有所回落,但该基金已经连续9周实现净申购。而由于50ETF的申购资金下限要求较高,所以多数参与者为机构投资者。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9周净申购,说明保险等长线机构投资者开始逢低介入,在其他类型的基金仓位都已经降低到“警戒线”时,重仓蓝筹股的上证50ETF则成为机构投资者抢反弹行情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