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品导航: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3:07  新浪财经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力争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作为一只以“积极配置”命名的二级债基,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具有不同与传统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策略特点,该基金在对于债券类资产的配置上更为强调进行积极主动的管理。

  作为一只风格积极的二级债基,该基金还将积极主动地争取从股票市场获取相关收益。

  该基金具有积极风格的第三个表现,就在于它的业绩比较基准上。

  2008年是债券型基金发行的高潮,在这一浪高过一浪的债券型基金发行热潮中,又以“二级债基”越来越出风头,尤其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集中露面的一批债券型基金中有绝大多数属于“二级债券”,即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非纯债券型债券基金。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新近发行的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就是这其中的一只。

  一、产品定位明确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力争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该 基金主要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范围包括:债券、中央银行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投资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次,该基金还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证券,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这种大类资产配置方法,是当前市场上非纯债基金的标准配置。

  二、投资风格积极

  作为一只以“积极配置”命名的二级债基,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具有不同与传统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策略特点,该基金在对于债券类资产的配置上更为强调进行积极主动的管理,即通过积极投资配置相对收益率较高的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等创新债券品种,并灵活运用组合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调整、信用利差和相对价值等策略,来积极把握固定收益证券市场中的投资机会,以获取各类债券的超额投资收益。很显然,相对于其它很多债券型基金来说,这只基金对于国债的投资将有可能会比较保守,比较谨慎。

  作为一只风格积极的二级债基,该基金还将积极主动地争取从股票市场获取相关收益,具体表现为:(一)不放过股票一级市场的收益。该基金将全面深入地把握上市公司基本面,深入发掘新股内在价值,结合市场估值水平和股市投资环境,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新股询价发行过程中对新股定价所起的积极作用,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询价与配售,有效识别并防范风险,以获取较好收益。(二)博取股票二级市场的收入。当基金管理人判断股票二级市场出现明显的投资机会,或行业(个股)的投资价值被明显低估时,该基金将会直接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努力获取超额收益。基金管理人强调将定量的股票筛选和定性的公司研究有机结合,运用数量模型分析方法,包括股票评级系统、行业评级系统、价值成长模型及风险管理系统等,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从而构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

  该基金具有积极风格的第三个表现,就在于它的业绩比较基准上,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当前市场上很多二级债基的业绩比较基准里都没有包含股票部分,这种做法对于一只可以涉及到一定量股票投资的基金产品来说显然有失公允。而该基金在业绩比较基准里实事求是地加入了股票部分,是对于自身业绩评价标准的相对更为客观、更为准确、更为严格的制度安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