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长假临近 如何做到持基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3: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上周,A股市场跌宕起伏,开放式股票基金净值全线上扬。其中,指数基金涨幅较大,债券基金净值继续上涨,货币基金也实现正收益。虽然利好催生的井喷行情在本周一继续上演。但是,美国投行巨头接连倒台对全球股市的冲击不小,众多不确定性笼罩下的A股市场未来走势将如何演绎?

  对此,好买基金认为,井喷行情后,A股市场将进入反弹的第二阶段,即个股分化、指数盘整阶段。在基金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应抓住反弹的机会调整资产配置,使其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仓位较高,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基金净值最近涨势喜人

  经统计,指数基金上周平均上涨0.63%,涨幅在所有基金品种中领先。其中,深证100ETF、上证红利ETF和中小板ETF全周分别上涨3.42%、2.56%和1.38%,180ETF和50ETF全周分别下跌1.21%和2.98%。

  股票型基金净值全周略有增长,平均涨幅为0.15%。其中,泰达荷银成长和万家公用涨幅最大,分别上涨4.72%和4.36%;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0.43%。其中,东方龙和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涨幅最大,分别上涨4.07%和3.14%。

  另据统计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上周都实现正收益,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达0.84%,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06%,两类基金中收益最高的分别是中信稳定双利、华夏现金增利,收益率分别为2.27%、0.08%。

  节前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上周五,在诸多“救市”利好刺激下,A股强劲反弹,那么在国庆长假到来之际,投资基金该如何操作呢?

  对此,好买基金认为,随着行情分化,选股能力强的股票型基金脱颖而出,在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的灵活性,逢高调整仓位,关注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泰达荷银行业精选和招商优质成长等仓位较高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

  债券基金方面,由于前期债券市场经过连日暴涨已很大程度上透支了“两率”调整的利好,再加上货币市场央行发行央票创下天量,债券市场面临回调压力。此外,股票市场上周五的大涨将吸引部分资金流出债券市场,特别是前期炒作过度的公司债市场。因此,投资者对前期涨幅过大的纯债基金应保持谨慎。

  新浪理财-上海证券报推出联合调查:

小调查
股市惊天大逆转,您会持票过节吗?

不会
不好说

除了股票,您手中现在持有最多的资产是什么?
房产
债券
基金
信托
黄金

对于这场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您对手中的资产会做出什么调整?
继续增加银行稳健型产品
购买黄金避险
购买信托
趁房价下跌购置房产

    相关报道:

    弱势投基买新还是买旧

    投基避免盲目寻底

    弱市投基 稳健产品是首选

    下跌市道投基应避免盲目寻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