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资狂购股基数百亿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8: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在上周四中国保监会召集紧急会议之后,刺激股市的三大利好政策出台,保险资金随即迅速增仓。基金业人士称,包括人保、国寿以及太保等几家资金大户,都在上周五“重拳”出击股市,大幅增仓数百亿元股票型基金。

  多家基金公司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上周五都在积极抢筹码购买指数型基金,这些资金大户的套利行为,让基金公司感到为难。

  “保险公司都跟人精一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说道,“听说有家保险公司上周五一天就买入基金100多亿元,全部是股票型基金。市场传闻是人保资产管理公司。”

  另有一家基金公司负责渠道人士则告诉早报记者:“中国人寿买得最猛,听说上周五买了200多亿元,因为仓位比较低,不想踏空行情,涨停板追不进去,就疯狂买基金。”

  上周五(9月19日),由于大批股票的无量涨停,保险机构面临难加仓尴尬,加仓基金成为最优选择。

  据介绍,由于机构资金主要是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渠道或券商渠道买入,买入相对分散,要证实各大保险机构的真实买入数据很难。因此,上述传闻数据较难得到证实。

  但不少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保险机构上周五买入基金非常“狠”。“从我们基金公司相互交流的情况来看,国寿、人保、太保的买入量都不小,我们周五的晚饭都在讨论这件事。”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告诉早报记者。

  “我们并不希望大资金进来套利,这些资金的进入如果只是短期行为,将摊薄基金仓位、影响散户基民分享股市上涨收益。此外,由于担心资金迅速抽走,基金经理们有了钱也不敢迅速补仓,给操作带来很大困难,也影响基金排名。”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说。

  相关报道:

  机构一日申购指数基金200亿 中人寿抄底最坚决

  上周一基金规模猛增两成 套利资金蜂拥入市

  指数型基金红得发紫 专家称未到大举买基时

  基金上周并未主动抄底

  基金借反弹再掀调仓潮 非周期行业成调仓首选

  基金后市存加仓2500亿-4000亿元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