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催生全线涨停 空仓私募急欲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A股终于在1800点站住了脚,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绝地反击直接冲至2000点之上。这一场“及时雨”,让上半年多次尝试抄底的阳光私募稍微缓解了一下净值折损的创伤。并且,经过记者采访发现,阳光私募都在为反弹行情加紧谋划,部分空仓私募也在寻找入场的“登陆点”。

  阳光私募有疗伤的需要

  牛熊转换即将一年,从最高60%的亏损,到15%左右的正收益,私募业绩差距严重拉大。

  经记者统计,2007年在深国投挂牌成立的私募信托中,有10只私募信托基金净值跌至50元以下,净值跌幅超过40%的私募信托有22只。由惠理基金担当投资顾问的“平安·价值1期”净值只剩下43.22元,跌幅惨重。

  在深国投挂牌的净值在50元以下私募中,今年1月29日成立的“龙票1期”净值最低,截至9月12日,该信托净值为36.76元,跌幅高达63.24%。其次为去年年底成立的鑫鹏1期,净值为39.54元,而林园2期和3期净值也只有45.62元和46元。

  私募大佬刘明达旗下产品也难逃厄运。截至9月10日,2006年10月24日成立的 “深国投·明达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净值97.64元,近6月增长率为-52.14%,累计净值收益率为-2.36%。

  私募信托对于净值在50元之下,这是否意味着这些私募信托面临清盘风险?深圳市金融协会会长李春瑜向记者表示,根据其信托细则规定,如果达到清盘净值要求,该信托就必须按照信托计划清盘。

  1800点得到部分私募认可

  “前期暴跌之后,正好跌去70%,在全球历史上暴跌的股市,A股已经排名前十位了。从估值角度讲,现在A股1800点比2005年的998点和1994年的325点时都要低,所有股票在连续下跌后显得非常便宜,应该值得投资。”深圳某阳光私募总经理告诉记者。

  上述私募在去年5000点高位成立的4只阳光信托产品,到今年3月一直取得正收益。3月份之后,因担心系统性风险袭击,该私募机构将旗下的4只私募基金悉数清仓,本金加收益退还给客户。

  “现在应该是个大底部到来的时候,因为市场深度下跌,我们现在只能募集几千万。封闭后,有好的品种,我们会逐步买入。”该私募人士表示。

  李春瑜则认为,政策救市是否就意味着真正的底部到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私募会不会就一定抄底,这不好讲,因为是不是底部还无法确定。

  “主要看你的判断力和投资风格,如果有人判断是多头市场,那他就不卖了。有人判断是空头市场,那空仓就是必然的。你的策略始终是建立在你的判断力之上的。”李春瑜向记者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