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行QDII未涉雷但间接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各外资银行网站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汇丰、花旗、东亚、荷兰银行(中国)几家外资银行,在发行的QDII产品中未引入雷曼兄弟持股的基金或持有其债券,但几家银行的部分理财产品均与美林证券相关。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相关人士认为,雷曼申请破产对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未构成直接损失。虽然东亚部分产品与美林证券相关,但由于美林将被美国银行收购,且后者的信用评级比美林证券更高,所以东亚这类理财产品目前不会受到影响。

  另据本报了解,花旗银行结构性投资账户和结构性票据两种理财产品中,有数款是与美林相关的产品。此外,汇丰和荷兰银行此前也推出过投资于由美林控股的贝莱德基金的QDII产品。

  不过,美国金融股的整体疲软和次贷危机未来的不确定性,令外资银行相关的QDII产品的未来收益也打了问号。

  上述东亚相关人士表示,与海外股票挂钩的QDII产品都将是零收益。虽然这些产品中大多数是保本型的,但是零收益也就意味着负收益。

  “雷曼破产、美林被收购,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给国内的QDII产品泼了一盆冷水。”某外资行私人投资产品部相关人士说。

  渣打银行个人银行财富企划业务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昨日在“中国财富管理案例评选大赛”上表示,今年来看,挂钩海外股票市场的QDII产品表现肯定不会好,但是投资于商品、债券或者可做空的产品还有收益空间。尤其是可做多又可做空的基金,在市场出现拐点和大的回调时,可对主要股票市场的指数进行抛空去对冲。

  杨斯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