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基金经理怕见持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近日市场持续下跌,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也害怕见持有人,害怕和持有人沟通。

  由于记者是上海某基金的持有人,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的这家基金公司,要求和该基金经理沟通,但是该公司接线前台直接回绝了记者的请求。记者再三表示是基金持有人,但是该公司前台接线员坚决表示,“不行!你打客户服务电话吧。”

  记者此后再次致电该公司前台电话,表达想和该基金经理进行沟通的请求,但是该公司前台接线员还是拒绝了记者的请求,前台接线员表示,“我们公司规定不能转接,请你直接拨打客服热线。”

  记者从不少基金经理处了解到,他们现在不想和持有人面对面地沟通,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市场不景气,基金净值损失惨重,基金经理也非常无奈。

  有基金经理甚至向记者表示,现在他基本不上网看基金贴吧的评论,“目前基金贴吧上的评论肯定是持有人在发泄不满,看了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在面对和持有人沟通的问题上,基金公司也可能会差别对待,对持有份额达到100万、甚至几百万份的持有人来说,基金经理经常会采取一对一的服务,就基金的近期操作、未来想法、市场判断等,都会和大持有人进行沟通,但是对于小持有人,很多基金公司就会不了了之。

  业内人士也表示,基金公司每天都在按日计提管理费,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经理沟通本不应有任何障碍,但是基金公司却人为设置障碍,这让持有人感到心寒。

  虽然部分公司对持有人采取躲避政策,但是据记者了解,现在不少基金公司也在安抚持有人,并劝导持有人耐心持有,毕竟如果持有人用不是急需要用的钱投资,现在持有基金,未来赚钱的机率还是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