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加仓8只股 4天投入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3: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秀伟

  三连阴后,昨日大盘勉强收阳,但沪指上涨1个点都没到,涨幅也仅有0.03%,显然九月可谓是“开门不利”,而且本周二更是创出20个月以来的新低2248点,距离上波牛市的顶点2245点已近在咫尺。同时市场成交量继续低迷,人气越发涣散,但近期QFII席位却“动作”不小,从8月底开始就在持续不断“杀”入大盘蓝筹股。

  4个交易日净买入10亿元

  大家熟悉的QFII席位主要包括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以及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最近几个交易日以上3家QFII席位似乎达成某种“默契”,开始大举买入股票,而且多为蓝筹股。这类股票基本上都是一些基金在抛售,也就是说QFII席位成为了基金逃亡之后的接盘者。

  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从8月28日开始,几大QFII席位的成交量突然放大,而且主要以买入为主。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当天买入接近4亿元,其中买入最多的是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9.17元),买入额2.38亿元,除此之外还大举买入了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5.34元)、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8.48元)、中煤能源(601898,收盘价10.90元)等大盘蓝筹股,买入数量甚至超过了许多基金席位,净买入总额排在所有席位的第三位。而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在此前一天也大举净买入2亿元,从股票种类来看,也主要是大盘蓝筹股,比如买入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43.01元)1.27亿元,买入中国铁建4807万元。

  9月2日,QFII又再次成为市场买方,但买入量有所下降,主要买入了交通银行 (601328,收盘价7.01元),另外也卖出了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10.04元)等大盘股。

  统计这几个交易日,三大QFII席位均呈现净买入状态,总共净买入量超过了10亿元,毫无疑问是近期机构投资者中少有的“多方”。

  此外,大智慧Topview数据还显示,除QFII和T字头账户外,近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仍然大举做空,QFII买入的众多蓝筹股基本上都是基金抛售的。

  买入量远小于今年四月

  QFII向来以提前准确判断行情为市场各方称道,特别是对市场重要转折点的判断,而且今年以来,QFII也都出现了几次大举买入的情况。比如今年4月份,QFII就先知先觉地在“4·24”行情以前大举买入,不到一个月时间,仅仅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就净买入了144亿元,单边买入额达219亿元;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也净买入近40亿元,从个股来看也都是大盘蓝筹股,比如买入中国平安56亿元、中信证券20亿元、兴业银行14亿元等。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到,“4·24”行情前,QFII一个交易席位买入金额就超过200亿元,而现在三个QFII席位总买入量还不到30亿元,净买入量也不过10亿元,买入量明显偏小,还需要继续关注买入数量的变化和持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