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收益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1: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尽管2008年上半年股市波动巨大,但这显然尚未对基金管理公司经营收益构成冲击。

  来自上市公司半年报的相关信息显示,12家披露经营数据的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上半年整体完成了15.02亿元的净利润,平均每家公司1.25亿元,达到去年全年水平的54%,经营上可谓“时间过半、盈利亦过半”。

  据悉,基金管理公司利润表现良好的主要原因是基金公司收入维持了去年的良好势头。

  初步统计显示,可比的7家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长盛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长信基金、诺德基金、东方基金)的上半年业务收入已经占到了去年全年收入的58%,这个数字明显优于基金公司的盈利情况。

  具体来看,上述12家公司中,盈利最高的是广发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3.85亿元,其次是富国基金公司,盈利2.31亿元,第三名是长盛基金公司,盈利2.22亿元。

  此外,银华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达到2.15亿元、招商基金公司的盈利达到1.24亿元、海富通基金盈利1.23亿元、长信基金盈利0.59亿元、益民基金盈利0.25亿元、诺德基金盈利0.18亿元、东方基金盈利0.17亿元。而今年刚启动公募基金业务的浦银安盛,由于尚在运营初期,上半年经营继续亏损。

  总体看,在去年业务高速扩张的基础上,基金公司大多已解决了温饱问题,正处于积极开展业务的发展阶段。而由于部分大型基金公司并未有经营数据披露,上述排名并不是行业全貌。

  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基金管理公司收入利润有明显增长,最有代表性的长盛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出现58%的同比大幅上升,其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和经营费用的大力管控,长盛基金今年上半年的经营费用率由去年全年的59%大幅下落至37%。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弱市中,仍有部分基金公司的经营费用在上半年出现明显抬升的趋势,尤其是排名相对靠前的大型基金公司。这很可能是部分基金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大人力成本投入和业务开发力度的一个信号。在调整市道中,基金公司之间的业务竞争热度显然还在继续上升。

    相关报道:

    18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超过10只

    基金公司自购屡买屡套 选择坚守

    玩障眼法 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业绩基准

    从3万亿到2万亿 基金公司剑尖上的舞步

    基金公司凭啥只赚不赔

    基金公司降低身价谋自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