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开始波段操作上周五逢高减磅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佳

  虽然近期基金、保险和QFII三大机构资金连续流入A股市场,但波段操作似乎成为近期基金资金的一贯策略——即股指一旦有较大幅度反弹,必然会出现基金净流出的现象。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此前持续做多的基金资金,在上周五上证指数上涨2.01%当天,突然做空市场,净卖出3.04亿元。而由于基金的突然做空,上周五三大机构累计成交78.46亿元,合计净流入仅7113万元。

  招行再成基金“宠儿”

  经过连续5天的净买入,基金在上周五突然做空。8月29日基金成交额达67.63亿元,买入32.29亿元,卖出35.33亿元,净卖出3.04亿元。基金当天整体的参与交易的活跃度比较高,有57家基金公司交易。其中仅22家基金公司以买入为主,净流入资金仅17亿元。而剩余的35家基金则以卖出为主,资金净流出量达20.04亿元。

  根据基金近几天的交易情况来看,在近期的几次下跌中,有部分基金抄底,而8月29日趁上涨卖出的可能正是该部分基金所为。

  从整体来看,基金资金上周五净买金额最多的前五只股票分别是招商银行北大荒海螺水泥中国远洋兴业银行,基金合计净买金额分别为1.57亿元、8387万元、7441万元、5713万元、5481万元。

  其中招商银行有9只基金席位,在当天对其进行了操作,其中买入操作的基金席位有4个,合计买进金额为4604万元,卖出操作的基金席位为5个,合计卖出金额为2.03亿元。北大荒有2只基金席位进行操作,全部为卖出席位。海螺水泥有8只基金席位进行操作,仅有1只席位买进操作,买进金额为151万元,卖出操作的席位有7只,卖出金额为7593万元。中国远洋有6个基金席位进行操作,其中一个席位为买进操作,买进金额为3771万元,另外5个全部为卖出操作,卖出金额为9484万元。兴业银行有3个基金席位操作,全部为卖出操作。

  险资QFII持续做多

  市场另两大主力资金——保险资金(T类席位)和QFII继续做多,不过也有不少保险资金与基金一样,在前期建仓后借8月29日反弹出逃。不过由于出逃的保险资金资金量并不大,所以对保险资金整体的流向影响不明显。交易额最大的保险资金T96441成交额在2.36亿元,资金流入了5007万元,而净流入最多的T95422成交虽然仅6942万元,却是其当日全部的交易额。QFII的表现比较活跃,两家著名QFII营业部的买入额都在1亿元以上,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的买入额达1.71亿元,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的买入额也达1.0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