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重量级基金经理亮出生存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7:29  东方早报

  编者的话

  十年牛熊转换,市场大浪淘沙,吕俊、王贵文选择在牛市之巅、熊市之初公募转私募,江作良今年被迫退隐江湖,张晖、王国卫则在幕后指挥,不在台前操盘。重量级基金经理在公募基金中,越来越显稀缺,他们的投资经验,不可复制,也很难再在公开市场找到现实样板。

  留在公募基金的重量级基金经理已是“少数派”,这些“少数派”的投资情况从信息披露中仍可窥见一二,比如王亚伟分散快动的“组合趋势投资”,比如李旭利对宏观经济趋势的精准把握,比如陈戈稳健沉稳的简单投资法则。

  早报记者 肖莉

三重量级基金经理亮出生存术(图)

  王亚伟 1971年出生,经济学硕士。历任中信国际合作公司业务经理,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北京东四营业部研究部经理。1998年进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基金投资工作,先后任基金兴华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现任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公司投资总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重量级基金经理亮出生存术(图)

  李旭利 1973年出生,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基金天元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南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及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5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曾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重量级基金经理亮出生存术(图)

  陈戈 1972年出生,硕士。曾就职于君安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00年10月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研究员,现兼任总经理助理、研究策划部经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基金半年报终于陆续出台,一批重量级基金经理在牛熊转换市中表现出不同投资风格: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继续其买入卖出频繁的风格,但对94只股票的分散投资帮他控制了风险;李旭利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准确得已经接近“神话”,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的大笔卖出,让其在熊市中表现得更加出类拔萃;而陈戈“买入并持有”的态度,在熊市中依然未改变。

  王亚伟:

  青睐新疆,爱好节能

  从买卖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华夏大盘精选累计买入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与其累计卖出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重合度非常高。

  敦煌种业(600354)是其间买入最多的股票,也是卖出排名第一的股票,其买入金额为1.23亿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2.19%;期间卖出1.88亿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的3.34%。

  中国石化(600028)累计买入金额为1.1088亿元,占期初的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1.97%;期间卖出1.113亿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的1.98%。

  而在其2007年年报中,华夏大盘精选并未持有中国石化,半年的市场暴跌中,不喜欢大盘蓝筹股的华夏大盘精选在中国石化上略有收获而未曾损失,而中国石化在上半年1月至4月一直呈下跌之势,王亚伟在期间获利的难度非常大,除非做了几天的短差,而其后的交易王亚伟要赢取收益,也不得不赚取快进快出的短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经理看后市:准备持久战

    基金经理挑灯夜读半年报

    基金经理为巨亏道歉

    基金经理看市场:五大关键词透露玄机

    基金经理看淡下半年

    基金经理错估形势导致亏损 下半年准备波段操作

    挑个好基金经理

    明星基金经理与特工007

    熊市十大王牌基金经理揭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