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大幅下跌 社保基金二季度逆市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增持隧道股份横店东磁双鹭药业等合计超3000万股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显示,虽然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但是社保基金却逆势而行,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隧道股份、横店东磁、双鹭药业等共计3000余万股,而7月份社保基金曾新增24个账户。

  根据WIND统计,二季度,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106组合增持隧道股份849.9万股。二季度末,社保106组合持有隧道股份3349.9万股,市值约2.8亿元。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3组合二季度增持了横店东磁733.5万股,二季度末该组合持有横店东磁922.03万股,市值达到7809.6万元,去年的明星基金博时主题行业二季度也增持横店东磁1121万股。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社保109组合二季度增持了双鹭药业、马应龙金螳螂东信和平,该组合增持对象主要为医药、轻资产股票。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04组合二季度增持了长园新材、莱宝高科、丽珠集团。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110组合二季度增持了银泰股份王府井等商业零售股。

  二季度,社保基金也有小幅减持。社保109组合在高位减持了冠农股份特变电工,社保111组合减持了青岛双星,社保102组合减持了万向钱潮。部分社保基金持有的飞亚达A华北高速华东医药东力传动诺普信等股票二季度都无变化。

  从社保基金增减情况可见,社保基金增持的主要是增长性比较确定的商业零售、基础建设、医药等行业,减持的主要是处于高位的农业、汽车部件等增长前景不确定的行业。

  社保基金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在目前市场低迷并不断走低的情况下,社保基金逆市增持无疑表明了态度。而在上证指数处于6000点上下时,社保基金曾下令让基金公司对社保组合减仓,此后市场指数顺势而下。目前,社保基金除了逆市增仓外,还在中登公司新开了24个账户,市场人士认为社保基金可能会增加入市力度。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