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基金重仓股市值巨减194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02:11  证券日报

  本周随着奥运的来临,两市基指本周维持低位震荡,再度跑赢大盘,全周逾八成封基下跌。沪基指收盘于3090.04点,下跌94.75点或2.98%;深基指收盘于3055.31点,下跌106.63点或3.37%。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65.98亿元,较上周略有放大,成交量为4887万手。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仅5只上涨,27只下跌。上涨的基金分别是基金裕泽上涨2.99%,基金兴华上涨0.96%,基金裕隆上涨0.43%,基金天华上涨0.24%,基金安信上涨0.19%。下跌的基金中23只跌幅逾1%,其中10只跌幅逾4%。瑞福进取全周跌幅最大,下跌14.93%;其他跌幅较大的有基金久嘉下跌7.95%、基金开元下跌6.30%、基金科翔下跌5.88%、大成优选下跌5.64%、基金泰和下跌5.39%、基金通乾下跌5.13%、基金汉鼎下跌4.67%、基金金鑫下跌4.50%、基金丰和下跌4.42%。

  业内人士分析,关注大盘封基折价变化,谨防瑞福进取风险。从折价率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呈扩大趋势,剔除创新封基后,大盘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7.43%,小盘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9.35%。虽然部分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已经超出了合理折价水平,但是根据专家以前的实证分析,如果市场长期处于底部盘整走势,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将进一步拉大,因此,基于专家对市场的判断,大盘封基折价率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封基的折价变化。我们认为无论从成熟市场杠杆型基金的折价率,还是瑞福进取本身的产品设计,如此高的溢价率包含了较大的不合理成分,专家认为瑞福进取溢价率具有较大的回归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