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两日出手百亿做多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两日出手百亿做多A股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近几日,沪深两市再次大跌,股指再创年内新低。就在人们困惑于股市“底”在何处时,基金却坚决的出手看多,8月8日、11日仅沪市A股基金资金净流入95.95亿元。基金资金流入规模创下4月底印花税下调以来的新高。

  基金成为资金流入主力军

  在今年市场走弱的过程中,基金始终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基金上次单日资金净流入超过50亿元还要追溯到4月末,那时印花税下调刺激市场出现短期反弹。然而,随着市场不断下挫,A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吸引基金资金重新回流。

  Topview数据显示,8月8日、11日沪市基金交易金额合计172.06亿元,资金净流入95.95亿元。尤其是8月11日基金资金净流入56.69亿元,一举改变了基金自5月份以来资金流向低迷的状态。

  从机构整体情况看,基金成为了资金流入的主力。机构两个交易日成交金额219.33亿元,资金净流入92.15亿元。从数据上看,除去基金,券商、保险等机构成交金额仅有47.27亿元,而资金则净流出了3.8亿元。

  从个股情况看,机构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股票有16只,净流入超过1000万的有96只;而机构资金净流出超过1000万的股票总共只有34只。二者之间的比例为3.3:1,可见多数机构重仓股得到了增持。

  虽然基金两日资金大量流入,但是依然没有阻挡上证指数下挫9.44%。市场人士表示,基金近百亿的资金很难消化市场短期内的集中抛售,不过,基金资金的回流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已经逐渐企稳。

  银行和保险业资金流入26亿元

  从行业情况看,银行和保险业是机构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两个交易日达到了26.12亿元。在8月8日、11日机构资金净流入金额前16名的股票中,有9只股票为银行和保险股,其中,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分列前四位,机构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08亿元、4.45亿元、3.79亿元和3.10亿元。

  参考2007年业绩,银行和保险业17只股票目前的静态平均市盈率为19.12倍,而今年中期银行和保险业的业绩增长已成定局,如果考量动态市盈率的话,A股市场的银行和保险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国际水平。从近几日的表现来看,银行和保险股也较为抗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股票跌幅均小于大盘。

  此外,煤炭石油板块也受到了机构的青睐,8月8日、11日资金分别流入5.71亿元和6.18亿元。其中,中国神华两日资金净流入2.8亿元,中国石油资金净流入9029万元。

   QFII态度不一

  在8月8日、11日大盘连续调整期间,QFII的态度出现了分歧。

  中金公司淮海中路营业部两个交易日明显看多,资金净流入2.47亿元,买入的股票主要为金融行业;申银万国新昌路营业部则进行了减持,两日资金净流出2.45亿元;而瑞银营业部的交易量较少,买入额1亿元,卖出额0.72亿元,资金净流入0.28亿元。

  从整体上看,近期主要的QFII营业部的资金是净流入的。而QFII关注的重点仍然是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证券等个股,如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

  相关报道:

  基金三日资金净流入近122亿元

  机构三日逆市净买入128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