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折价大盘封基孕育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近来,两市基指7连阴,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封闭式基金8月份的平均跌幅已超过12%;同时,随着净值的不断下跌,封基的折价率也继续放大。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指的震荡走低过程中,部分优质高折价封基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比如,昨日的基金金鑫基金兴华就实现了逆市收涨。

  折价率持续放大

  从上周情况看,32只封基(基金科汇停牌)全线下跌,平均跌幅超过8%。其中,跌幅最大的3只封基为基金通乾基金开元和基金金鑫,市价跌幅分别为10.40%、10.30%和10.03%;另外,跌幅在9%至10%之间的封基也多达10只。封基的净值也出现持续下跌,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的前6个交易日内,封基净值的平均跌幅高达5.59%。

  由于封闭式基金市价跌幅远大于净值跌幅,导致封基折价率继续放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如果剔除创新型封基瑞福进取和大成优选,传统封基的平均折价率为29.16%,较前一周(26.82%)放大了2.34个百分点。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多达17只,折价率在20%至30%之间的封基有8只。其中,基金景福折价率最高,为35.02%;基金汉兴基金普丰基金景宏的折价率也在34%以上;年底即将到期 (封转开)的3只封基中,基金科翔基金汉鼎的折价率最小,分别为1.67%和4.14%,基金科汇停牌。另外,瑞福进取溢价率为61.84%,大成优选的折价率则为15.64%。

  大盘高折价封基机会显现

  对于封闭式基金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下半年封闭式基金投资可把握两条思路,一是对“封转开”基金投资机会的把握;二是关注普通大盘基金折价率的变化。

  国泰君安分析师吴天宇认为,目前,大盘封闭式基金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净值在1元以上、历史表现较好、折价率在30%左右的优质封基,应当是增持的较好机会。

  东方证券胡卓文指出,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低仓位操作策略,使得基金的净值在最近市场的震荡中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然而在二级市场封闭式基金却显示出了不同的格局。剩余存续期不满一年的3只中小盘封基表现好于大市;大盘封闭式基金由于没有利好的预期,基本没有得到任何市场关注,导致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幅度不断地扩大。但是,折价率幅度连续扩大使得封闭式基金的安全边际得到提升,长期的投资机会更加明显,因此对于大盘封闭式基金而言,大家可以关注其长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