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评:沪指破2500点 创20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4:51  新浪财经

  股票市场

  昨日,沪指、深成指开盘后几分钟就爆发跳水。上证综指开盘价报2595.89点,最高报2601.50点,最低价报2453.71点,收盘报收2470.07点,涨幅为-5.21%;深成指昨日开盘价为8267.11点,最高报8627.11点,最终以8170.15点收盘,涨幅为-5.64%;沪深300指数报收2456.81点,涨幅为-5.20%。

  昨日收盘时,两市仅有38只个股上涨,跌幅超5%的个股超过了1200只,其中约有700只个股跌停。两市20大权重股除浦发行小幅收涨而外,其余全部下跌。行业方面,有色金属、农林牧渔、轻工制造跌幅居前,均重挫8%以上。

  债券市场

  8月11日,上证国债指数企债指数昨日均小幅下挫。上证国债指数小幅高开113.73点,最高探至113.76点,近历史高点,最低探至113.66点,报收113.66点,比前日下跌0.04%,全天共成交7.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上证企债指开盘报118.57点,上午最高探至118.60点,之后一路震荡下跌,最低探至118.30点,收报118.31点,比上一交易日下跌0.21%,共成交4.0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39%。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21%,长城消费增值、东吴价值双动力、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净值增长率位于前列,分别为-2.03%、-2.04%、-2.08%;指数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43%,银华道琼斯88精选、易方达上证50、华夏上证50ETF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7%、-2.97%、-3.76%。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2%。其中一般型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0%,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0.33%)、泰达荷银风险预算(-0.57)、银河收益(-0.59%)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南方避险单位净值增长率-0.56%、银华保本增值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11%,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单位净值无涨幅。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8%,普通型中国泰金龙债券A涨幅居前,涨幅为0.10%。唯一中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涨幅为0.02%。

  PPI创12年新高

  事件:7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00%,创下96年以来的新高。

  基金买卖网点评:自去年三季度以来PPI开始逐步上升,至此已达到两位数。具体来看,构成PPI的各品种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有原油、成品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延压加工,这几类涨幅都超过30%,远远高出其他品种。由此不难看出,我国PPI的高涨和资源价格的高涨不无关系。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以及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据统计我国原油进口已占到原油消费量的50%左右,铁矿石进口已占到其消费量的50%以上,这对我国PPI上涨产生了明显影响,而油电价格的上调和用电高峰的到来则进一步推动了其上涨。目前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以及国内用电高峰的过去,PPI上涨的压力将有所缓解。

  然而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无论原油、铁矿石还是煤炭资源,其存量都较为有限,而需求却是不断增长的,因此其价格是一种长期上升的趋势,对能源的高度依赖将制约我国经济长期发展,因此必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然而我国对油、煤、电、钢等产品价格进行管制,目前来说对稳定经济起到一定作用且有一定的必要性,但长期来看却使其价格不能市场化,从而导致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动力缺失,管理层显然也有所重视,今年油电价格的调整便是例证,可以说能源价格体系的改革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