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封基折价年内首破3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股市的低迷拖累了封闭式基金折价不断走高,截至2008年8月8日,大盘封闭式基金(创新封基除外)加权平均折价率到了30.24%,这不仅是今年以来折价率首次突破30%大关,也是2007年10月中旬股市见顶以来的最高折价率。

  天相统计显示,26只大盘封闭式基金有17只折价率超过30%,折价率最高的基金景福甚至达到35.02%,折价率紧随其后的基金汉兴基金普丰基金景宏的折价率也都超过了34%。

  据悉,上周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比前一周大幅上升了2.54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基金价格下跌幅度明显超过基金单位净值下跌幅度所至,在上周单位净值仅下跌5.19%的情况下,大盘封闭式基金平均价格却下跌了8%左右。

  历史折价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份大盘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从未达到过30%,上一次折价率超过30%还是在2007年10月12日,折价率达到32.64%。2007年10月股市见顶以来,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一直在14%到30%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超过30%,一方面说明封闭式基金投资者现在的悲观投资情绪,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封闭式基金具有更高的投资价值。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未来有降低的趋势,再加上部分大盘封闭式基金依然有较强的分红能力,只要股市能够企稳,大盘封闭式基金可望给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