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底部区域形成 阶段性缓和行情下如何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7:44  华夏时报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读者来信:

  江老师您好!虽然奥运临近了,但市场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涨涨跌跌。我手里的基金亏损比较严重,从基金二季报来看,其业绩表现也没太多的改善。真不知道下一阶段怎么操作?希望您能指点一下。谢谢!现在我手里的基金有:1交银稳健;2南方全球精选;3长盛债券;4融通动力。另外,我的投资风格偏向稳健。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后,各种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较上一季度未有太多好转,偏股基金仍然亏损严重。而国内市场在7月初上证指数创下本轮调整的最低点2566点后,股市便进入了一个相对缓和的阶段。

  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基金组合又怎样进行相应的调整?为解决投资者的疑问,我们在此结合德圣研究中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对本期读者来信中的组合案例进行分析。

  市场走势分析

  结构性投资机会或将出现

  在7月初股指下探本轮调整的低点后,市场便进入了一个相对缓和的阶段。从宏观经济、上市公司利润、个股估值水平以及投资者心态等决定市场趋势的几个关键因素来看,股市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小。但在奥运前后仍有诸多潜在的负面因素,表现在股市上反复震荡筑底是不可避免的。

  市场在下跌探底后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不少行业和股票的估值经过连续的下跌后重新回到低位,加之投资者的过度反应,使得市场自然产生反弹的要求。目前,管理层维稳呼声强烈,也使得奥运成为股市修复创伤的一种契机。在这种相对缓和的阶段,结构性投资机会可能会出现。对市场变化敏感,投资上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基金极有可能抓住弱市中少有的潜在投资机会。

  基金如何组合

  谨慎操作与择机调整并存

  虽然三季度国内外市场投资环境会有所好转,A股市场在系统性风险疯狂释放后也会迎来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但市场就此出现反转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继续保持谨慎操作心态的同时,也要抓住出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进行组合调整。

  简单来讲,三季度在基金组合的基本配置方面,积极型投资者偏股基金配置比例不超过70%;稳健型投资者偏股基金配置比例在50%以下;保守型投资者,仍应把配置重点放在稳健的债券、货币类基金上。

  对于轻仓且投资期限较长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底部区域附近逐步增加偏股基金仓位;对于重仓投资者,反弹仍是调整基金组合的时机。关键就在于借助反弹把组合中长期表现不佳,或熊市下投资能力欠缺的基金调出组合;对于风险敏感的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或调整基金组合时,谨慎仍应作为首要标准。

  基金组合评估

  银行系基金崭露头角

  结合三季度基金组合的调整策略,我们对读者的基金组合进行简单的分析如下:

  总体看该组合具有一定的攻守能力。组合在构建时,注意了风险的分散性。在配置偏股基金的同时,也增配了债券及QDII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