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维稳基金经理减少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奥运会召开在即,基金维稳也进一步加码,除了基金公司高管被要求在奥运期间不能出境外,基金经理也被要求在此期间不能外出。

  目前适逢中报披露时间,加上受货币紧缩政策影响,很多行业和上市公司面临困难,多数股票股价腰斩,部分基金经理原本计划在市场低迷时外出考察了解公司,以期找到物美价廉或者困境反转型的“宝贝”,但是由于奥运会召开在即,部分基金公司要求基金经理在此期间不能外出。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不打算出去考察公司,由于奥运召开在即,为了维稳,防止出现意外,现在只能呆在公司看看中报。”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现在不打算外出考察公司,现在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维稳,此外,由于各地安检严格,外出考察公司不甚方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在操作上,目前基金也很少动,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现在这个市场,一动就会亏,此外,现在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并不具备加仓的条件,所以还不如不动。从沪深两市成交量看,沪深两市成交量维持在700亿元左右,也比较萎缩,这也印证了基金的说法。

  在发言、对外宣传方面,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也表示,现在他们公司基金经理基本不对外发言,防止因发言引起市场波动。在近期证监会发布的31号文中,一旦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等核心人员对外讲话或博客内容引起市场波动,也要求基金公司“严查并禁止,一旦发生应立即撤销并更正以消除影响”。

  在此前的维稳检查中,北京、上海、深圳各地证监局对辖区基金公司的IT系统、数据备份、应急机制、投资者教育展开了全面检查,部分基金公司受到了不点名批评。

  此外,据记者了解,为了维稳,目前基金公司总经理、督察长等高管都悉数在境内,甚至呆在基金公司内部,对于基金投资人的投诉,甚至是不合理的投诉事项,也要求基金公司“耐心做好解释,防止矛盾激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