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8月投资以稳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2:5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8月市场将笼罩“维稳”的主基调下,那种投基策略更合适当前的市场呢?

  中信建投基金分析师张宇建议,8月份基金投资仍以稳健配置为原则。对于积极型投资风格的投资者,可以主要配置股债比例较为均衡、兼具防御性的偏股型基金,在选择具体基金品种时重点考察基金良好历史业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标准。对于稳健型投资风格的投资者,债券型基金仍然是重要的配置品种,另外可适当配置货币基金和保本基金等低风险的基金。

  选基要看择时、选股能力

  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型(非指数)基金加权平均涨1.45%,超过三分之二的股票型基金上涨,但涨幅有限。

  长城证券分析师阎红认为,8月份,对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仍应综合考虑选时、选股能力。中长期来看,目前已经不是全面做空的时候了,长期投资者宜继续持有优质基金。需要调整持仓品种和结构的投资者和波段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的反弹节奏,随市场震荡进行适当调整。长期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华夏大盘精选、上投摩根阿尔法、嘉实增长、华夏红利、易方达科讯、富国天益价值。另外,对于指数型基金,仍建议波段操作为主。

  防御性基金品种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债券基金方面,7月,债券市场总体继续呈现高位窄幅震荡,债券型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上涨0.36%。其中,股票配置比重较高的偏债型基金南方宝元债券涨幅最大,上涨1.16%,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基金增加了股票仓位至26.81%;长盛中信全债位居涨幅第二位,上涨0.71%,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为10%;上月新成立的华富收益增强A位居涨幅第三位,上涨0.67%。而货币基金方面,虽然7月没有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货币市场还是保持了年内的平均收益水平,加权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0505%,但比6月略有降低。

  长城证券分析师阎红指出,债基方面,建议关注纯债基金,8月,由于在国际石油期货价格下跌、经济增长减速、奥运来临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市场存在放松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预计债券市场将继续在高位运行。可重点关注参与新股申购的纯债型基金,如华夏债券、华夏希望债券、嘉实超短债、博时稳定债券、富国天利增长、工银瑞信增强收益、易方达稳健债券等基金。若股票市场反弹,股票配置较高的南方宝元债券也将有较好表现;货币基金方面,尽管市场对8月份出台紧缩性货币政策的预期降低,近期又有新股发行,但货币市场收益将基本保持稳定,货币基金仍是较好的保守型防御品种和阶段性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建议关注嘉实货币、华夏现金增利、博时现金收益、中银货币、建信货币、富国天时货币A。

    相关报道:

    8月基金投资策略 双稳健基金受关注

    长期投资需选好基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