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新军手握百亿资金虎视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奥运前夕,作为重要机构投资者的基金资金面传来喜讯,最近三周新成立的偏股基金规模合计达到了114亿元,这是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规模的阶段待入市资金量。

  据本报统计,7月16日至今共有8只新偏股基金相继成立,平均每只新基金募集了14.25亿元。其中,贡献最大的无疑是今年8月4日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农银汇理旗下首只基金农银成长,该基金在占据农行渠道优势的情况上募集了68.43亿元,占到了最近三周新成立偏股基金总规模的60%。

  此外,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基金和广发核心精选基金也有不错的新发成绩,两只新基金分别募集了14.35亿元和12.43亿元,其他5只新基金的募集规模较小,只有2.7亿元到5.4亿元之间。

  据悉,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出现了明显的转冷趋势,特别是新偏股基金的发行。自从今年3月下旬到4月3日,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和中银策略3只新基金合计发行150多亿元以后,新偏股基金阶段成立规模都无法和当时相比,这次在农银成长68亿元发行规模的带动下,新偏股基金才出现了100亿元以上的阶段规模高点。

  根据基金招募书中的规定,新基金的建仓期一般在3个月以内,最多不超过6个月,这就意味着近期成立114亿元偏股基金将主要在8月到10月期间建仓,给基金乃至股市的资金面带来一定的支撑。

  然而,在近期新偏股基金集中成立之后,新基金发行未来将出现短暂的低谷期。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8月份中国举行北京奥运会的缘故,基金公司预期奥运会将减少投资者对新基金的关注程度,新基金发行数量明显偏少,很少有偏股基金在今年8月中下旬到9月初成立。

  根据新基金发行的时间安排,目前仅有两只投资A股市场的偏股基金在发,它们是银华领先基金和金元动力基金,两只新基金计划在8月15日和8月29日结束发行,因此预计在8月下旬到9月初只能有这两只偏股基金成立。

    相关报道:

    基金青睐弱周期性行业股票

    嘉实基金刘熹:弱市更重资产配置

    别赎回 基金看好三季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