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市如何投资伞形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伞形基金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调整投资重点,攻守运用恰当的话,能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获取不错收益。

  今年以来的市场大跌,伞形基金的投资者可以把资金从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或者配置型基金低成本地转换到债券型中,保证资产远离股市而不缩水。比如,对于融通旗下伞形基金的3只子基金,融通债券、融通蓝筹成长、融通深证100指数,分别属于债券型、配置型、指数型基金。目前情况下,可以把资金从指数型基金、配置型基金更多地转到债券基金中。

  不过,下半年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有愈演愈烈之势,周期性、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可能因此获得机会。投资者可以顺应市场的变化,在伞形基金中对有不同风格资产特征的子基金之间进行重新配置。

  比如,泰达荷银成长、周期和稳定的区别在于投资的行业风格不一样,泰达荷银成长重仓持有医药生物制品、信息技术业以及机械行业;而泰达荷银周期持有周期性行业的股票比较多,如金属、非金属,采掘业,同时也参与机械行业的投资;泰达荷银稳定则突出稳定的弱周期行业以及大盘蓝筹股,如批零贸易、交通运输和金融保险行业,三只基金的仓位长期以来保持在75%为上限的小幅波动,是股票型基金中的防御性品种。年初以来,泰达荷银成长是其中表现最为抗跌的基金,截至2008年7月18日,该基金最近三个月净值下跌2.63%。

  这也说明,正确利用伞形基金的规则,顺应市场的变化,通过合理的配置与转换,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

  但是,伞形基金的选择与转换,对基金投资者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要想获得成功,需要投资者能较好地把握市场的变化趋势、结构性调整的方向与板块轮动的轨迹。而且,在伞形基金的选择上,尽量选取整体业绩表现优秀、伞形子基金风格特征明显的基金,这样才能便于操作与选择并获得期望的收益。(陈 墨)

  相关链接

  伞形基金是指基金发起人根据一份总的基金招募书或基金合同发起设立多只相互之间可以进行转换的基金,这些基金称为子基金,而由这些子基金共同构成的这一基金体系就合称为伞形基金。伞形基金是作为基金业内的创新产品引入市场的,目前市场中有9只伞形基金。

  此类基金的最大优势,就是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转换,而且子基金之间通常不收转换费或只收取较低的转换费。在欧美等成熟的市场,伞形基金是一种很常见的投资方式。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