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中国际牛基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6:38  钱江晚报

  对于国际基金经理们来说,2008年上半年可谓“无处遁逃”。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均大幅缩水。“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若熊市中依然能够确保相对不错的战绩,无疑更值得褒奖。在海外大型基金平均下跌约15%的状况下,依然有个别基金将损失控制在个位数。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案例一:NuveenTradewinds国际价值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4日,这只基金的净值仅下跌了6.5%。概括起来,其一,该基金的掌舵人Paul Hechmer在日本比同行们发现了更多的机会,该基金目前的资产中有1/3投资在日本,尽管日本市场也有所下跌,但今年比其他主要市场表现要好得多;其二,他对原材料领域的投资向来情有独钟,原材料、能源类的股票今年表现强劲;其三,Hechmer一直对金融行业的利润和收入的可持续性心存疑虑,所以该基金相对成功地躲过了本轮金融危机的冲击。

  案例二:Manning&Napier全球机会基金

  这只海外大型混合基金的管理团队今年来采用了“不合常规”的投资策略。他们专注于寻找那些那些交易价格远低于合理估值的股票,而不考虑市值或基准权重。其资产配置中有50~60只这样的股票,所以该基金的业绩总是好过同行,而且今年来该投资策略在最近市场上获益尤其丰厚。例如,这只基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是业内平均水平的3倍,诺华及该领域的其他股票在今年显著提升了该基金的收益率。

  案例三:USAA国际基金

  这只海外大型成长型基金的选股策略相对保守,在今年仅遭受9.9%的损失。DavidMannheim和MarcusSmith在2002年中期开始接管这家基金,他们关注于业绩稳定、估值合理且可持续盈利的公司,这使得他们近年来主要投资于发达市场上的蓝筹股票,同时,他们对日本市场和医疗保健领域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的判断和把握也好于同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