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表态:不会大量抛售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5: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多位基金投资人士近日表示,近期市场再度下跌,卖方主力应该不是基金,基金多半不会选择此时大量抛售股票。

  多位基金投资人士认为,近日大跌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做多动力不足,其中基金等很多机构投资者在市场维稳等多重因素的考虑下,不会大量抛售股票,但有明显加仓意愿的基金也不多,较少的抛盘就可使股价重挫。

  在基金二季报中,可发现奥运行情久等不至以及近日连续下跌的端倪:基金对三季度市场的判断存在着较大分歧,其中部分基金还对市场较为悲观,认为市场在三季度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乐观的基金投资人士并不多,持谨慎观望态度的基金经理占了多数。而从仓位上来看,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73%,略高于2000年以来均值71%,而A股估值水平较均值折价40%。可见,基金对于后市较为谨慎。

  对市场持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是否见底存在着较大的担心,他们在季报中表示,高油价、高通胀对中国宏观经济构成了巨大压力,在上游资源持续大幅涨价和下游价格传导不畅的情况下,新一轮的成本上涨和需求的下滑将可能引起中下游制造业景气程度的不断下降,市场人士一直担心的实体企业利润下滑、基本面转差有可能成为现实,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下行风险或许还没充分反映在当前股价中,市场对于这一点的认识仍偏于乐观。

  因为对经济持不乐观的预期,所以这部分基金对于市场公认的估值合理,也认为不是上涨的理由,虽然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不足18倍,考虑到大盘股发行、业绩增长等因素,市场整体PE水平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低,但估值本质是对经济预期的反映,在经济预期没有改变之前,估值水平也难有改变。

  考虑到这些因素,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触发反弹的契机还偏少,在没有明确的放松信号出现前,股票仓位的提高仍需慎重。 (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