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DII下半年策略或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4: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卞晓宁

  五只建仓期满的QDII基金大部分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周三,南方全球精选净值为0.729元,较上周上涨1.25%;华夏全球精选净值为0.726元,上涨0.41%;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净值为0.63元,上涨0.48%;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为0.615,下跌0.81%;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净值为0.897元,上涨1.70%。

  新兴市场小幅反弹

  全球市场本周大都小幅上涨,恒生中国企业股指数上涨85.07点,涨幅为0.68%;恒生指数下跌9.01点,跌幅为0.04%。新兴市场结束了连续几周的下跌小幅反弹,“金砖四国”中的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上涨0.57%;巴西圣保罗IBOVESPA指数上涨4.03%;俄罗斯RTS指数上涨0.79%。

  基本面的负面因素,导致全球股市在5月初结束反弹,短期内出现了快速下跌,主要股票市场的指数创出两年来的新低。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全球股市中处于跌幅前列,二季度跌幅达23.58%,而海外股市普遍跌幅在10%左右,即便是在次贷危机中心的美国,其跌幅仅为7.09%,MSCI新兴市场指数更是仅下跌1.58%。可见,由于各市场内的推动因素不同,新兴市场与成熟市场运动方向常常是不同步的,所表现的关联度较低。可见,QDII基金的分散投资还是有利于整体投资组合获取更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油价与通胀仍是关注焦点

  QDII基金对于2008年下半年的全球经济形势展望比较一致,基金管理人认为油价与通胀仍然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由次贷危机所引发的本轮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比市场预计的要严重且深远,经济的不确定因素逐步显现,全球经济将面临通胀与经济增长下滑的双重压力。但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来看,经历此次大幅调整后的各国市场市盈率均有所下降,中长期投资价值有了一定的显现。

  对于QDII基金的下半年的投资,首先要考虑的是分散整体投资组合风险,关注所投市场彼此之间以及与A股市场的相关度较低的QDII基金,能够更好地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如华夏全球精选。其次,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的背景下,选择投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可以抵御高通胀压力行业(如农业、能源等)的基金,如南方全球精选。再次,投资者要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力,有效评估整个投资组合的收益与风险,保持资产配置符合设定的投资目标。最后,结合考虑下半年全球市场预测,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投资策略灵活、风格稳健的QDII基金是较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