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7月业绩排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基金7月业绩排名出炉
史丽资料图排名与6月末相比基本稳定 股基多以静制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弘文 徐婧婧

  伴随着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去,股票型基金也度过了又一个艰难的操作月份。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股票型基金的整体排名和6月末基本保持一致。第一集团(前十名)和殿后军团(后十名)的基金名单基本没有大的变化。这或许暗示,股票型基金在7月份整体偏向以静制动的防御性策略。

  “第一集团”稳定

  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股票型基金的排名在7月份保持了罕见的稳定状态。年中位居前十名的基金均在7月末入主前十。如此稳定的状态在今年以来是很少见的。

  不过前10名的基金排名还是出现略微调整,其中华夏大盘精选的名次上升3位进入三甲,而富兰克林国海弹性的排名则下降两位至第五。另外,华夏成长也有所前进,而金鹰中小盘则相应位次有所后移。

  不过,整体来说,位居前10名的基金收益率都很接近。经过一个月的市场波动后,排名略有上下并不奇怪。而其原因预计也和组合内股票7月份的表现有关。

  偏股基金整体亏损减少

  而从总体的统计来看,经历了7月份的市场波动后,各类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率都有所上升,尤其是偏股基金的亏损相较上月末收窄,这和股市指数的整体微幅反弹,相互照应。

  银河证券的统计显示,七月份股票型基金的年内累计跌幅减少了0.81%;指数型基金的平均跌幅减少了0.83%;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平均反弹了0.6%;平衡性混合基金的跌幅减少了0.62%;而偏债型混合基金的净值则平均上升了0.87%;债券型基金平均上升了0.75%;保本基金的净值平均上升了0.35%。

  股市涨则基金净值回升,显示开放式基金净值走向和股市日常波动密切相关。

  个别基金排名震荡

  当然,仍有部分基金的排名在7月份有明显波动。

  其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基金在6月30日的排名为股票型基金25位,至7月末,同类基金排名下降到98位。波动十分明显。其年内累计净值收益率也一路由6月末的-32.07%放大到7月末的-38.5%,月度亏损超过6.4个百分点。另外还有个别偏股基金的排名波动幅度也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在7月份排名出现大幅波动的原因跟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第一,基金集中持有的某个行业板块在7月份发生大幅波动,拖累净值。比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基金6月末重仓持有的煤炭股,7月内跌幅巨大,预计对当月收益产生明显冲击,也直接影响了其排名。

  其次,基金当月做了较大幅度的时机选择,而导致了比较明显的净值损失。

  第三,基金对组合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这个调整在短期内尚未体现出积极效果,相反净值向下波动比较明显。

  值得提醒的是,考察基金业绩表现是个长期的过程,并不以一个月或几个月的表现而定论。基金短期的排名波动,既可能是长期趋势的阶段性反应,也可能是长期波动方向的一个小“插曲”。对于市场和投资人来说,静观起落、淡而视之是比较好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