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家上市公司投基亏损超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6: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由于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不景气,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不仅普通投资者投资基金遭受重创,上市公司也难以幸免。

  根据百大集团、博瑞传播粤传媒3家上市公司半年报,由于上半年投资了基金,偏股型基金的净值下跌也让这三家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大受影响,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投资基金损失达3084万元。其中,粤传媒初始投资广发小盘成长基金5000万元,截至今年6月30日,账面价值仅剩下2942.998万元,损失了2126万元,粤传媒为3家上市公司投资基金损失最大的公司。

  博瑞传播投资了3只基金,分别为华夏红利、兴业趋势、德胜优势,初始投资资金分别为999.95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截止6月30日,博瑞传播投资此3只基金的账面价值分别为781.16万元、762.86万元、507.798万元。其中,由于投资德胜优势的时间较早,在今年年初,博瑞传播投资德胜优势的账面价值曾经达到865.51万元。

  百大集团投资基金则显得非常谨慎,一共投资1.2亿元购买基金,仅投资华夏行业1只偏股型基金493.6万元,其他全部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包括华安现金、广发货币、华夏现金、博时现金,其中,百大集团投资华夏行业今年年初的账面价值曾经达到501.76万元,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投资华夏行业的账面价值为357.8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证券行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总是处于起起伏伏、涨涨跌跌之中,因此,上市公司投资偏股型基金也是一把双刃剑,市场向好时,上市公司投资基金则有不菲的收益。一旦市场不景气,掉头向下,损失则来得非常快。

  因此,粤传媒也在半年报中表示,2008年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证券市场投资的内控制度(修订版)》,进一步规范公司证券投资行为,规定了证券投资的内部决策程序、风险控制措施、账户管理及信息披露等并严格执行,有效降低了投资风险;同时根据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将在2009年4月26日前逐步收回用于开放式基金投资的资金。

  佛山照明一季度也曾经投资基金损失惨重,在该公司4月份召开的董事会上,佛山照明董事长表示要老老实实做实业,该公司闲置资金也将从资本市场转回主营业务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