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成次新基金实现正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6: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三石

  在新基金销售普遍困难之际,次新基金的业绩表现给即将购买新基金的投资者吃了个“定心丸”。

  本报统计显示,在成立满半个月且不到3个月的27只次新基金(QDII除外)中,有22只取得了正收益,占到次新基金总数的81.48%;即使只统计偏股基金,21只次新偏股基金中也有16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达到了76.19%。

  最多盈利5.5%

  据悉,纳入统计范围的27只次新基金中,有12只股票型基金、9只混合型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保本型基金。由于债券和保本型基金是低风险产品,主要依靠稳定的债券收益,这些次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0.2%到0.7%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次新偏股基金大多取得了正收益,其中,正收益比例超过2%的有东方成长、宝盈资源和南方价值三只基金,最新收益率分别达到5.5%、2.64%和2.4%。

  东方成长基金成立于今年6月3日,从随后该基金净值波动程度来看,业内人士分析该基金采取了快速建仓的策略,并且建仓品种表现较好。今年7月9日该基金单位净值还一度达到了1.0701元,相对业绩不仅明显高于其他次新基金,还高于绝大多数老基金。

  宝盈资源是一只“封转开”基金,集中申购的资金在今年6月26日才和原基金鸿飞折算后份额合并,由于该基金已有很多老股票,省去了建仓期,主要投资股票表现也较好,因此阶段业绩领先。南方价值基金成立于6月18日,成立之后除短暂达到过0.994元以外,今年7月份已基本维持在1元以上。

  此外,净值亏损的次新基金主要是5月成立的,成立之后碰上了6月初的股市10连阴,单位净值受到了较大损失。不过同样是在5月成立的银河成长基金,成立至今却取得了1.33%的正回报,显示出该基金建仓初期的良好风险控制能力。

  刺激新基金销售

  受次新基金表现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在发的新基金。今年春节到4月之间成立的新偏股基金,在股市暴跌的拖累下长期处在1元面值以下,更让投资者对新基金有所“顾忌”,害怕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然而,随着股市在今年6月开始逐渐企稳,次新基金的表现已经明显摆脱了前期的“困境”。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缓慢建仓的次新基金,还是建仓较快的次新基金,市场震荡环境都给了他们展示的舞台,绝大多数偏股基金都能实现正收益,已经体现出了新基金的投资价值。

  据悉,由于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新发基金数量减少,在发偏股新基金只有4只,分别是银华领先、金元动力、工银蓝筹和农银成长。其中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人员表示,投资者害怕亏损是新基金销售不好的重要因素。如果能够通过其他新基金过往表现,说明新基金建仓期稳健的投资风格,在震荡市场中更容易获得正收益,这样会有利于新基金的销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