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62只基金二季度亏损4138.8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2: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仓位降至70.54% 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1.6%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59家基金公司的362只基金2008年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亏损4138.84亿元(含QDII基金),可比的股票仓位下降至70.54%。二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1.6%,较一季度末下降1.6个百分点。

  可比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减仓4.74个百分点后,报告期内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再度减仓4.14个百分点,降至70.54%。其中,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为72.92%,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66.89%,封闭式基金则逆市加仓7.49个百分点至65.07%,其股票仓位在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中仍为最低。与此相应,基金重仓股占净值比例由一季度末的34.75%降至33.95%,持股集中度由46.53%上升至48.13%。这表明在减仓过程中,基金投资进一步向重仓股集中。

  受股市持续下跌影响,报告期内基金继续大面积亏损。除货币市场基金保持正收益外,其他类型基金均出现亏损。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亏损最为严重,分别亏损2964.81亿元和1139.23亿元,QDII基金亏损35.38亿元。同时,本期利润扣减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1363.3亿元。

  开放式基金二季度末总份额约为20236.66亿份,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分别出现314.58亿份和152.76亿份净赎回,报告期内二者按期末份额加权平均的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44%和-17.4%。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期末总份额也有所下降,指数基金则有78.77亿份净申购。

  以地产、钢铁、机械设备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成基金二季度重点减持对象,持有万科、保利地产烟台万华、唐钢的基金明显减少。而可以抵御通胀的煤炭、医药、零售板块则被基金大幅增持,西山煤电中国神华等股票受到基金青睐。

小调查
您是否看好下半年股市表现?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您计划下半年对基金进行哪些操作?
申购;
赎回;
由高向低风险转换;
由低向高风险转换;
持有不动;
您下半年主要关注哪些类型的基金?
股票型;
混合型;
债券型;
货币型;
保本型;
QDII基金;

    相关报道:

    81只基金二季度亏损1069亿

    四成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基金重仓股变脸银行地产遭减持

    基金仓位普降仍有充足弹药

    基金连续三个季度经营亏损

    基金二季度末持股仓位70.54%

    前十大基金份额49.96% 23家规模缩小超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