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将对基金销售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18日发布公告说,为加强对基金销售活动的监管,促进基金销售机构规范基金销售行为,近期将对基金销售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根据安排,今年9月至12月,证监会36个派出机构将对辖区内商业银行的总行及相关分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进行检查。其中对全国性商业银行总部的检查由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完成。

  公告说,检查的内容包括资金安全保障、内部控制制度、信息管理平台、宣传推介材料、基金从业人员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检查方式包括与被检查机构的负责人座谈及听取工作汇报、到营业网点现场查询及检查记录和文件、抽样测试、询问基金投资者相关问题等方式。

  根据公告,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基金销售机构规范基金销售行为,完善有关技术系统,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做好基金销售适用性的实施工作和基金销售人员的培训工作等。现场检查工作还将督促基金销售机构做好维护稳定和数据报送的相关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