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提前布局中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虽然当前市场行情仍不甚乐观,但基金已经开始提前布局中报行情。近日,航天通信岳阳纸业双良股份三家公司公布了2008年中报,由于业绩大幅增长,这些公司在二季度都受到基金青睐,基金大幅增持。

  二季度,航天通信股价下跌51.72%,持有该股的基金损失惨重,但是根据航天通信中报,二季度华夏行业精选、上投摩根双息平衡、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对航天通信仍然进行了增持,分别增持197.72万股、79.99万股、4万股;长信金利趋势对航天通信进行了减持,由一季度的1000.47万股减持至520.98万股。

  岳阳纸业更是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有8只基金。二季度长信金利趋势、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鹏华价值优势、华夏优势增长、大成精选增值、易方达价值精选、华夏行业精选7只基金都增持了岳阳纸业,除了华夏优势增长和鹏华价值优势分别增持466.38万股、795.39万股外,其他5只基金增持股数都在1000万股以上。

  二季度增持双良股份的基金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中信红利精选、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分别增持180万股、296.02万股和99.99万股。

  上述三家公司二季度业绩都非常优异,其中,双良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54.17%;营业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9.40%;净利润9759.87万元,同比增长112.74%。岳阳纸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330万元,同比增长164.38%。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的7月份投资策略认为,7月份投资主题除了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 受益于通货膨胀(产品价格上涨和成本转嫁能力强的公司)、未来利好政策受益公司(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外,其次需要关注的就是中报业绩大幅提高和高送配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