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踏空上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沪指在探到2566点之后,目前已迎来约10%的反弹,地产等部分个股甚至反弹幅度超过30%。然而,数据却显示整个基金群体并没有完全把握住这次反弹,在反弹前甚至不断抛出股票,在上周三和周四则开始净买入。

  上证指数上周涨幅为6.99%。不过,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反弹前一周基金等机构却在一直积极减仓沪市A股,短线踏空迹象较明显。

  横跨上、下半年的前一周(6月30日~7月4日5个交易日),沪指不断下行并在当周的周四创出2566点的低点,之后开始反弹。当周,除了6月30日机构资金小幅净流入了1.42亿元之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在积极流出。5个交易日净流出额高达70.09亿元。

  尽管6月30日到7月4日当周的周三和周四市场有所反弹,但是沪指周跌幅仍达到了2.86%,反映出机构资金在下跌中大举流出市场。

  上周市场开始步入反弹以后,当周前两天(7月7日和8日)基金等机构资金仍然延续“惯性思维”大举流出沪市A股市场,两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额32.91亿元。

  至此,从7月1日到7月8日,基金等机构连续6个交易日大幅净流出,总共在沪市A股净流出资金达到104.42亿元。

  不过,在看到反弹持续性较强后,在上周三和上周四基金等机构反手做多。

  7月9日沪指反弹3.75%,当日机构净流入沪市资金达到了13.25亿元,7月10日指数大幅震荡下跌1.54%,机构继续向市场净“投入”了9.11亿元的资金。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成为上周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上涨最先的板块,周算术平均累计涨幅分别达到了11.98%和9.44%,不过银行板块在6月30日到7月4日当周却遭到了机构猛烈减持,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累计流出该板块高达38.56亿元。相比之下,地产板块基本保持平稳,在前期下跌中机构基本未增仓,而在反弹中不断减仓,前一周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了4.5亿元。

  煤炭石油则成为前一周连续5个交易日被机构减持的板块,且机构资金净流出额仅次于银行板块,净流出额达到了34.58亿元。

  事实上,上周煤炭石油板块出现了较为强劲的上涨,中国石化(600028.SH)和中国石油(601857.SH)两大煤炭石油板块权重股上周分别累计上涨了10.3%和5.35%。中石油在反弹前一周机构就累计小幅净流出了资金0.92亿元。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电力板块却成为前一周机构周净流出资金较小的板块,仅有0.281亿元,其中除了在当周前两天机构资金净流出外,其余3个交易日机构一反对其他板块“态度”,连续净买入。王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